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公安念好“五字经”奋力战“疫”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黄学军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佛坪公安局全体干警挺身而出、请缨出战,承担着危险系数最大、任务最繁重的佛坪高铁站监测检查、核查劝返工作。干警们念好“五字经”,严把关口、严守阵地,把疫情阻挡在美丽山城之外。

抓住“建”字,战“疫”一线党旗扬为阻断疫病传播途径,佛坪县在进出境重要路口设置了数个疫情监测检查劝返点,该局承担了人流量最大、工作任务最为艰巨的高铁站出入口值守劝返任务,迅速抽调精兵强将,联合交运、卫生防疫等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局党委突出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在高铁站监测检查劝返点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由两名局班子成员分别担任支部正、副书记,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突出“严”字,隐患堵在“大门”外高铁站执勤组坚守工作底线,创新工作方式,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不漏一车次”原则,对通过高铁进出佛坪站的每一位人员,坚持查体温、查症状、查身份、查轨迹、查流向、查旅居及接触史“六查”并举,规范严格检查并详细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大限度把隐患堵在佛坪“大门”之外。

2月1日晚上,高铁站出口走出一位女旅客,测量体温达37.7c°,执勤人员立即将其带到留观帐篷进一步检查测量,但均显示低烧状态。经询问,女旅客正月初曾在高铁上售卖快餐,当日下午乘坐高铁到佛坪探望朋友。执勤人员立即联系县防控指挥部,派遣专车将女青年送到县医院进一步检查,他们对自身进行病毒消杀后又投入工作。经检查,该女旅客只是普通的发烧,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深化“细”字,追根溯源强管控 在盘查登记中,执勤人员要问清每一位出入人员的所有情况,追根溯源强化源头管控,严防疫病隐患进入佛坪。

1月30日,执勤民警在查询一名西安方向来的旅客时,民警发现他隐瞒曾有外省旅行史的情况,耐心宣讲政策,最终感化了该旅客,全盘托出了近期旅行史,感慨地说:“没想到佛坪警察这么敬业、这么严格,我表示歉意!”主动买了返程票返回西安。

把握“劝”字,温情劝返赢点赞 针对劝返难,高铁站执勤组创新“双劝返”模式,即劝返通过高铁进入佛坪的所有外地人员,也劝返本地计划出行的群众,结合实情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获得了群众点赞。

2月1日,外地人赵某因接到佛坪某公司维修设备业务,乘坐高铁从佛坪站下车,民警对其劝返,赵某称他与佛坪某公司有售后维护契约,如果不履约会有毁约之嫌,民警联系佛坪某公司人员赶到高铁站,双方讲明了情况,赵某打消了顾虑满意返程。

执勤民警还千方百计帮助被劝返群众解决难题。2月4日,外省人刘某因有急事,持当地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准迁证,乘坐高铁在佛坪站下车,欲到宁陕县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劝返,一边联系宁陕县公安局,请宁陕警方协助办理相关手续,通过邮寄方式向刘某送达,刘某向执勤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对佛坪警方的温情执法赞不绝口。

强化“导”字,法律政策植人心 县公安局及时发布了《严查严打疫情防控期间涉疫违法犯罪的通告》《疫情期间暂停公共娱乐场所经营服务活动的通告》,与县委网信办联合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并印发《告诫书》《提醒单》等,广泛张贴,坚持宣传在前,与卫生防疫、交运部门设立了联合劝返点指示牌,执勤民警也向劝返对象耐心讲解法律法规政策,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2月1日,外地人王某乘坐高铁到佛坪探亲,下车后,看着执勤人员繁忙的身影,听着他们耐心的宣讲,主动放弃出站要求,提出想见家人一面,执勤民警让其妻子领着孩子来到高铁站,王某如愿后,高高兴兴地踏上了返程的列车。

桩桩件件,见证着佛坪公安干警守护佛坪“大门”的责任担当,广大群众颂扬着守护人民健康和安全的人民卫士。

新闻推荐

佛坪乡贤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通讯员张宁王巧巧)“我家里只有50个口罩了,虽不多,但也能为干部们防控疫情发挥一点作用!”近日,佛坪县大河坝镇水田坪村...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众志成城战疫情2020-02-10 05:58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公安念好“五字经”奋力战“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