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卫健人全力以赴战疫情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8 10:31   https://www.yybnet.net/

佛坪县在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设置6个疫情检测点,在集镇路口、村口、小区等设置65个检查点、近百个劝阻点,对来佛人员和车辆逐一检查询问、监测体温、消毒杀菌、温情劝返,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输入。图为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岳坝镇八亩田路口设卡坚守。 邵树清 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坪县卫健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全县安排部署,组织卫健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控疫情屏障。

勇挑重担,精心部署强堡垒。全省启动Ⅰ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后,县卫健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全县卫健系统防控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建立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迅速对全县医务工作者动员、培训,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局党组成员奔赴各医疗卫生单位,指导医疗救治、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第一时间筹备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送往防控第一线。抽调全县业务骨干组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备队”,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筑防线。制定印发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知识宣传海报、诊疗流程图等2万余份,在高铁站、车站、高速路出口、医院等人员流动密集处以及大街小巷张贴、发放,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爱佛坪APP、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至武汉返乡来佛人员的一封信》《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倡议书》,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疫情。

关口前移,党员干部勇向前。抽调党性强、业务精的医务人员,在秦岭梁、土地岭、八亩田、高铁站、大河坝高速路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24小时轮岗值守,对过往人员监测体温、隔离指导、劝返,严格复查管控,确保外防输入无漏洞、内防扩散无盲区。

科学施策,有力有序防疫情。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五早”防控措施,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指定县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设置隔离病房4间、床位8张,共设立预检分诊10个、发热门诊9个,抽调临床医生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组建医疗救治梯队和防控专家组。在县医院、大河坝镇高家梁社区建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观察病房50间,医学隔离观察落实“四个一”,即镇干部、村组干部、医护人员、监管人员各1名。规范救治流程,针对疑似人员,由救治组派出专业人员、专用车辆转运至县医院发热门诊诊治,对疑似人员立即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全力保障医学流调和医疗救治工作有力有效。

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战疫情

肖院香乡亲们,听我言,我给大家拜新年。不送礼,不见面,就给大家说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竹板打,响得欢,佛坪父老乡亲听我言,新型...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卫健人全力以赴战疫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