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交警奋战“疫”线展风采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8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凡)按照全县部署要求,佛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奋战“疫”线,积极做好联防联勤、交通查控、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疫情发生以来,该大队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同时成立路面治理防控、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交通管制防控、内部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方案,启动战时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目标,联防联控高效运转。

大年初三,该大队紧急召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会议,派员成立了秦岭、土地岭、大河坝、陈家坝、八亩田5个防疫监测点,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进入佛坪的所有车辆和人员登记排查、测量体温,严密筛查疑似人员,并为医疗急救、运输保障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2月9日,该大队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对全县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实施禁行的命令,实施交通管制。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大队抽调办公室、车管所、事故中队等8名民(辅)警,在大桥头成立临时车辆管制卡点,全县严格实行交通管制,私家车辆一律禁止上路,查处和劝阻闯禁令车辆,共发放车辆管控安全提示1500余份,出动宣传车40余次,制作宣传提示牌约20块。

全警动员消隐患,防护牢记保平安。大队迅速对31名民警、辅警及家属人员开展了去向登记排查,对交警大队家属楼人员信息建立台账,切实保障办公楼民警安全防护。还采购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配发至民辅警,努力保护民辅警人身安全。

网格查控严管控,联防联控战疫情。全县设立5个联防联控疫情防疫监测点、2个车辆交通管制点,形成了一张严密的防疫“网”。站点民警不畏风霜雨雪、低温严寒,严格落实路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履职,恪尽职守,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截至2月14日,全县5个联防联控疫情监测点,2个车辆交通管制点的干警们不分昼夜、日夜排班,出动警力约1100余次,出动警车450余次,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检查车辆约2135辆,劝阻车辆约452辆,协助卫生防疫部门检测体温约5950人次,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展现了最美战“疫”人的风采。

新闻推荐

佛坪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本报讯(通讯员赵志刚)去年以来,佛坪县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质量,有条不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开展清产...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交警奋战“疫”线展风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