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强化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2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吴昌

“公司积压的订单很多,我们一边防控疫情,一边抓好生产,力争尽快完成订单任务。”3月17日,佛坪县爱尚菇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天琴告诉笔者。在生产车间里,笔者看到10多名工人佩戴口罩,在生产线上分区作业,加紧生产香菇手工挂面、香菇酱等产品。这是佛坪县防控疫情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复工复产“加速度”的一个缩影。

为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佛坪县组建多个工作专班,“一对一”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工商企业、农业产业、转移就业等工作,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制定《全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时间计划表》和开工复工、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明确包抓领导、责任人,实行派驻联络员、日调度制度,“一对一”掌握情况、保障服务;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争取信贷资金支持,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少跑路,快开工;扎实做好旅游宣传营销,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拓展推介佛坪县第十三届“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重点支持传统零售企业、电商行业提升网络营销能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鼓励企业开展“无接触服务”,进一步释放网购消费潜力。

耖家庄水电站去年7月并网试运营,刚刚运营正常却遭遇疫情防控,县经贸部门大力协调支持,组织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库区巡查、机器设备检修等,企业于今年2月16日复产复工。“设备状况都比较好,下一步将加强大坝库容检测、设备维护巡查,努力实现年度发电量目标。”耖家庄水电站站长王平充满信心地说。

聚焦脱贫攻坚任务“清零”,该县从产业、就业、金融等方面制定10条“硬核”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确保群众收入稳定增长。县产业办抢抓农时节令,整合技术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落实,夯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围绕春耕生产和天麻、猪苓、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500多次,开展小型分散培训30多场次。

“老房在山沟里,单家独院,这两年猪肉价格好,一直想发展生猪养殖,镇村干部都非常支持,年后县农业农村部门技术专家多次来指导,出主意、想点子,给我帮了大忙。”这十多天里,袁家庄街道办肖家庄村民韩红波忙着发展养猪产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截至3月16日,佛坪35户“五上企业”已复工复产34户,9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复工,41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复产复工22个。24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2个经营主体已生产夏菇菌袋530万袋;新种植天麻、猪苓798亩,药材育苗30余亩;补植补栽、垦抚管理和嫁接猕猴桃1550余亩;生猪存栏2000余头,出栏342头;羊存栏778只,出栏140只;家禽存栏15023只,出栏8714只;1.7万箱中蜂正在开展病虫害管理、分桶等;计划发展冷水鱼养殖400亩,预计年产冷水鱼400吨。目前,该县各行各业都在抓生产、赶工期、加速度,确保经济建设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新闻推荐

佛坪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51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李万学)去年以来,佛坪县针对农民工维权难、讨薪难,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办结欠薪投诉案49件,为350余名农民工追回...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强化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