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王建军到佛坪检查调研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26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衡俊昌)3月25日,市委书记王建军带领市扶贫办、市文旅局,深入佛坪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该县大河坝镇高桥村食用菌扶贫产业基地里,村民们正在采摘、分拣香菇。王建军走进基地,详细询问基地生产规模、市场销售、利益分配等情况。他说,

要牢牢把握集体经济共同富裕的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完善利益分配机制,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管理,让企业(基地)持续健康发展、群众享受更多收益。来到沙坪村,王建军认真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农家乐利益分配情况,询问电商平台商品销售和消费扶贫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坚持“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可持续、有前景的产业项目,带动广大群众稳定增收。

三河口水利枢纽是引汉济渭调水工程的调蓄中枢,项目建成后对缓解关中缺水、带动陕南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王建军来到项目部,通过智能化监控管理平台,详细了本报记者衡俊昌摄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各项质量指标数据。他要求,企地要精诚合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与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全域旅游相结合,精心打造水利枢纽景区,实现互利共赢。

在长角坝镇沙窝村游客服务中心,王建军对照沙盘详细了解熊猫谷——沙窝旅游环线建设情况,听取村党支部带贫致富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旅游带动,把全域旅游与发展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旅游综合效应。在沙窝村红军旧址,王建军指出,要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加强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佛坪县是秦岭大熊猫分布的核心区域。王建军现场察看大熊猫佛坪繁育研究基地规划,检查熊猫谷景区恢复运营情况。他说,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高水准完成基地建设任务,打造佛坪乃至全市旅游的新支点;要统筹考虑、系统谋划,把熊猫元素融入全域旅游大格局,加快景区提档升级,做到既有高原也有高峰。

调研中,王建军肯定了该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全域旅游发展成绩。他强调,佛坪要坚持旅游强县战略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着力打造精品景区、精品线路,提高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食用菌、中药材等产业扩规提质,带动县域经济发展。要抓好脱贫攻坚建机制防风险工作,优化产业利益分配机制,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一同调研。

3月25日,市委书记王建军带领市扶贫办、市文旅局,深入佛坪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图为王建军在该县大河坝镇高桥村食用菌扶贫产业基地检查调研。

新闻推荐

佛坪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51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李万学)去年以来,佛坪县针对农民工维权难、讨薪难,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办结欠薪投诉案49件,为350余名农民工追回...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建军到佛坪检查调研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