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滴滴推出青桔扶贫计划 将向贫困县捐赠共享单车10万辆 首站落户汉中佛坪

来源:华商报 2020-07-10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杨刚)昨日,滴滴出行宣布推出青桔扶贫计划,将为有需求的贫困县捐赠青桔共享单车10万辆,帮助贫困地区居民出行更便捷。同时,单车收益将在当地设置公益岗位,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就业。

将共享单车捐给贫困县

据了解,青桔扶贫行动第一站为汉中佛坪,滴滴出行分批向其捐赠600辆共享单车,帮助县里完善基础交通网络,解决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同时,滴滴免费提供线上运营支持,单车运营收入则由政府部门用于解决当地群众就业。

接下来,该计划还将向山西、贵州、广西等省区的贫困县推广。预计今年捐赠共享单车2万辆。

多举措为扶贫贡献力量

近年来,在各主管部门的关怀指导下,滴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结合互联网+出行实践,深入研究,多举措为扶贫贡献力量。

近期,滴滴参与了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将为52个贫困县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就业机会,包括网约车司机和共享单车运维。同时,滴滴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业务手段,通过交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模式,将互联网技术带到贫困地区,将滴滴的产品和服务延伸到农村地区,帮助贫困地区居民共享先进技术发展成果。

以交通扶贫为例,滴滴将为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搭建农村客运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和监管调度平台,通过智慧交通赋能传统农村客运,形成“人、车、线、点”智能匹配的出行服务体系,推动黑水县农村客运运营组织模式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解决当地居民出行难题,提高客运车辆营运效率,助力交通主管部门和客运公司提升监管和调度能力,有效解决黑水县“村村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车”存留问题。

在公益扶贫方面,滴滴出行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关爱基金,为因重特大疾病、事故、灾难等导致家庭困境的网约车平台司机提供人道救助。截至2019年底,已帮扶200余网约车司机家庭。滴滴公益平台累计上线公益项目数量超过36个,其中扶贫类项目数量占比超八成。

新闻推荐

奶瓶、向导和守候 秦岭深处一家三代的“熊猫缘”

新华社记者张斌徐汉清晨,秦岭深处,陕西佛坪县熊猫谷景区内的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一场急雨打乱了工作人员何鑫的节奏。给大熊...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滴滴推出青桔扶贫计划 将向贫困县捐赠共享单车10万辆 首站落户汉中佛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