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9天,排名省市前列 佛坪“护宝”增绿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9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邵盛理)森林覆盖率高达90.3%,林业总产值年均3亿多元,林业收入占农民年收入的5成以上;野生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频频“出镜”,生态优美、国宝灵动;全域旅游特色独具,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示范县”,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这些都是佛坪县呵护蓝天碧水“护宝”增绿、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的亮点。

该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奋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让绿色优势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绿色动能”。通过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药兴县”发展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出台《佛坪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加大生态保护、治理和修复,开展“绿箭”“绿卫”等专项行动,深化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和农村“五乱”等问题整治。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全县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县城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椒溪河顺利通过全省“最美示范河湖”初验。2020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9天,综合指数2.20,排名居省市前列。

同时,该县发展壮大“一旅二养三药”特色经济,林下经济、药源基地等项目加速推进,特色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业态提质增效,全域旅游也借助绿色纵深发展,熊猫谷成功创建为4A级景区,沙窝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初步建成了长角坝镇、袁家庄街道办、大河坝镇和龙草坪村、耖家庄村、三教殿村等一批以乡村旅游经济为主要特色的示范镇、村,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竞争实力日趋提升。2020年,全县发展食用菌650万袋,新种植天麻、猪苓750亩,仅山茱萸一项至少可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全年接待游客178.4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24亿元,成功将良好的生态环境转化为最普惠的经济“红利”和民生福祉。

新闻推荐

佛坪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本报讯(通讯员高德忠柯玲)佛坪县不断完善社保制度体系,扩大保障覆盖范围,着力打造优质社会保障服务体系,推进全县社会保障工作...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9天,排名省市前列 佛坪“护宝”增绿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