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探索教研教改新模式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雅梅)佛坪以教研深度转型为思路,以资源共享为途径,以做好队伍建设为方向,不断促进教师理念更新,探索教研教改的新模式。

示范引领,增效提速。教研员积极开展“三课”活动(上示范课、详细评课、深入研课)。针对基层学校教育教学的瓶颈问题,开展分析研讨,多方搜集资源,做好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教研员多次深入学校举行以提升课堂教学效益、教师专业素养发展为主题的讲座,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转化。

多方联动,盘活资源。邀请省级名师深度指导,陕西省教学名师宋瑞宏、李涛、钟启鹏等,多次到佛坪开展思政、语文、物理等学科指导活动。崇川名师专家团帮扶,引进先进理念在山区落地生根。市内名校与本县学校结成联盟,西安经开一校与基层薄弱校联动,形成了省内互动有效、市县交流常态、校级学习深入良好态势。

课题引领,任务驱动。指导学校广泛开展课题研究,落实教研员课题认领制度,夯实过程管理,做好成果推广运用。3年来,市县教育规划结题课题54个。在社团建设、信息技术、音乐学科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同课异构、案例研修、经验学习、校本培训为主要方式,集体研讨,解决瓶颈问题,促进学科均衡化建设。

利用网络,远程互动。顺应互联网发展形势,探索教研新方式。指导学校广泛开展主题式网络研讨、案例式分析、远程交流等。开展网络研修11次。累计参训教师300人次。组织初中教师参加2020年全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数学、物理、化学复习备考视频研讨会。举行全县小学数学教师北师大教材网络研讨会,深化小学数学教学研究。

新闻推荐

感悟烂泥湖

□祝国安从佛坪陈家坝经过宁陕四亩地,穿过西成高铁桥,再过柴家关一直北上,大约需两个小时车程,便到了诗情画意般的烂泥湖。第...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探索教研教改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