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以就业创业筑牢民生根基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曹钰宠)“十三五”期间,佛坪县机制先行、强化服务,深入贯彻“六稳”“六保”部署,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引进人才,维护劳动者权益,加强基础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帮助富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增加收入,推动全面小康建设。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419人,年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7994人次,年均收入1.8亿元,书写了一幅温暖幸福的民生画卷。

该县出台《就业创业脱贫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举办“春风行动”苏陕协作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服务活动28场次,招聘人员170人。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95班次,共参与4540人次。建成1个县级和5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落实奖补资金70万元。认定社区工厂6个、就业扶贫基地3个,年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20多人。创建7个“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社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39笔4780万元,兑付各项就业扶贫政策资金260.9万元。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居全市首位,比全市人均每月高出30元,养老保障覆盖由3个村拓展到5个村,领取生活补贴由2015年的304人增加至2020年956人。疫情期间,积极落实“降税减费”政策,为企业减免168.70万元社会保险,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96万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不断引进吸纳人才,制定《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及紧缺专业人才公开招聘录用办发》等系列文件,严格选拔人才。五年来,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87人,招募7名“三支一扶”人员、7名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培训参训率达90%以上。强化劳动保障检察“两网化”管理,打击违法恶意欠薪、讨薪事件,共协调处理151起欠薪事件,为1214名劳动者追讨工资928.23万元,缴纳农民工工资43家588.7万元。建成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系统,实现创业担保贷款“一网通”线上办理、社会保险领域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设立7个镇级网上调解服务中心,发放2.67万张社保卡。截至2020年9月,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679个,安置105名就业困难人员、57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十三五”期间,佛坪县人社局也先后荣获“全市社保卡发放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全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40多项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佛坪多措并举斩断疫情“传播链”

本报讯(通讯员胡贵军邓鑫宇)针对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佛坪县迅速采取行动,通过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交通卡点管理、加大...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以就业创业筑牢民生根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