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邓鑫宇)自2020年入春以来,佛坪县以培塑“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通过落实优抚政策、加大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力度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等方式,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该县按照“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认真落实“五个标准”,在3个镇(办)积极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点创建工作;在袁家庄社区推行了“网络化+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模式,努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保障体系。

为全面落实优抚政策,该县2020年发放各类优抚资金118.16万元,全额发放义务兵优待金63.91万元,发放优抚对象临时价格补贴5.28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落实医疗门诊补助1.18万元。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人员落实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同时加大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力度。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援助,让他们感受到组织温暖和社会关爱。2020年发放省级关爱基金2人3万元,发放县级关爱基金5人1.8万元,发放优抚对象解三难资金5人3.1万元,为一名困难企业军转干部解决帮扶资金2676元。

该县率先在全市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精心组织完成了38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系统审核、参保缴费认定等工作,提前完成了缴费任务,完成率100%。

该县持续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春节、“八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县级领导联村,各级干部联点,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向他们致节日的问候,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在全县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践行初心不辱使命 记佛坪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戈良剑

本报记者安宁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戈良剑作为佛坪县“3.19”涉恶犯罪团伙案件主办人,会同专案组民警一举打掉...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