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电商服务到村,方便多了”本报通讯员 吴昌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取快递要跑到县城,坐班车一个来回需两个多小时,现在镇村都有快递站,美团都到了咱们村,方便多了!”近日,佛坪县陈家坝镇陈家坝村民刘高平高兴地说。

刘高平说,以前到县城取快递不仅远,而且还容易跑空趟,有时候去拿,人家下班了,有时候想攒多点一起拿,结果很久都找不齐,耽误事儿。

近年来,陈家坝镇借助电商扶贫的东风,开通5个村的快递业务,不仅解决了村民取件慢、寄件难的问题。还通过宣传引导、动员鼓励、教育培训,扶持了一批农村创业青年从事电子商务,使当地优质天麻、木耳、土蜂蜜等农特产品走俏市场。

“2020年,通过电商洽谈,我帮助陈家坝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出售苍术幼苗4万株、帮助孔家湾村民销售洋荷6千多斤。”走进陈家坝镇电子商务服务站,31岁的服务站负责人李磊向笔者介绍。2020年,该镇电子商务服务站累计销售农特产品20多万元。

去年12月,美团入驻陈家坝镇。“运营后,群众从我们这里订购蔬菜、水果,两天就能送到,有时还能赶上半价购、团购,不仅价钱实惠还方便!”李磊说。截至目前,美团已在陈家坝设立4家服务点。

“不出门就能买到小孩儿的鞋子衣服,买到洗洁精、洗衣粉等日用品,价格还比商店便宜,真的太方便啦!”一位村民说到。

该镇副镇长刘永军说:“解决好电商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如今陈家坝镇群众根本不需担心快递收不到、产品发不出的问题!”

截至目前,陈家坝镇已建成5个电商服务网点,镇村覆盖率100%。作为金星村电商服务网点的经营者,30岁的谭瑶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2020年,她所经营的网点累计订单量已有3000余单,交易额8余万元。谭瑶说:“下一步我打算在做好订单配送的同时,尽力把本土产品向外推,让村民受益。”

新闻推荐

佛坪探索教研教改新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周雅梅)佛坪以教研深度转型为思路,以资源共享为途径,以做好队伍建设为方向,不断促进教师理念更新,探索教研教改的...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服务到村,方便多了”本报通讯员 吴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