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第四个全国扶贫日留坝在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17-10-20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吕鑫 实习记者 李希 文/图

漫漫扶贫路,拳拳为民情。10月17日,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和第二十五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留坝县在紫柏广场隆重举行“金秋聚留坝·扶贫聚合力”暨“明理·感恩·自强,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留坝县表彰奖励了30名2017年自主脱贫先进个人,市级扶贫团向留坝县捐赠了近10万元的扶贫资金和实物,并开展了百姓宣讲、文艺演出、大型图片展、政策咨询、扶贫义诊、免费体检等“扶贫日”系列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共同参与。

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留坝县狠下“绣花功”,探索出了扶贫扶志挖穷根、产业扶贫扶根本、健全机制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明确了“四养一药一旅游”产业发展方向,健全了“以销定产”的完整产业链,创新建立了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打通了扶贫“最后一公里”,留下了永不离开的扶贫工作队……几度风雨,几度春秋,留坝干群携手并肩,奏响了一曲曲脱贫致富的凯旋之歌。

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离不开群众的共同参与,扶贫济困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为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留坝县以“院坝评议”为载体,“一约四会”为抓手,用向德向善的“攀比心”塑起文明淳朴的民风,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各镇(办)依托“道德储蓄所”,号召各级商会成员,以捐钱捐物、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为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成就令人鼓舞,扶贫任重道远。在国家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发展的好政策下,留坝的“三农”工作、城乡面貌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正在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留坝的政治经济、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党的建设正在迈上一个崭新的平台;一次城乡巨变正在悄然发生,一个真正具备与全国同步够格进入小康社会的留坝正在形成!

新闻推荐

留坝创建扶贫互助合作社 带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

位于秦岭腹地的留坝县,是国家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典型的以农业为主的国家级贫困县。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小农户如何对接大市场?产业扶贫怎么做?“扶贫互助合作社上连龙头企业拿订单,下连农户组...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个全国扶贫日留坝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