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借力引智”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19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3月9日,留坝县乡村振兴“智库”正式挂牌成立,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的9名专家学者受聘。

  “智库”的专家学者们既为留坝的乡村振兴工作把脉问诊开良方,还利用“紫柏讲坛”分别就互联网+农业与乡村振兴、双保障型土地产权改革、结构转型中乡村振兴的产业与社会政策研究、开发乡镇旅游资源统筹乡镇全面建设4个方面为留坝县领导干部作了深入讲解。

  “人才是乡村振兴的支撑力。留坝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需要‘借力引智\’。”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跨行业思维与全媒体视角为保障,促进人才智慧竞相迸发、发展要素充分涌流。

  近年来,留坝县按照走出去、请进来、设法留的思路,不断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先后组织400余名干部赴浙江旅游管理学院学习,赴杭州、丽水、温州以及延安市黄龙县进行乡村旅游及民宿产业考察,参加旅游投资大会、乡村复兴论坛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干部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提升本领;还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等一流团队合作,借智借力,解决旅游高水平人才短缺的问题;先后邀请借宿团队、山里寒舍团队等国内外知名旅游精英人才来留坝考察、指导,建立起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实现引才引智;先后出台了“回乡创业”“旅游投资”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成立留坝县务工创业者协会,多渠道解决留坝发展人力资源不足问题。

  此外,留坝县将在今年6月举办以“引领乡村振兴·筑梦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乡村复兴论坛,全方位宣传推介留坝,全面加深与各方合作,为乡村振兴开路引航。

新闻推荐

双脚沾满泥土的县委书记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下乡记

  阳光讯(吕鑫记者邢静涛文/图)一轮红日跃出,给山坡、房屋、路面、河流镀上了一层金辉,3月下旬的留坝在晨曦中微冷,但却格外温润。  “兴和,刚才周小明建议在这面护坡上种...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读书札记(中)2018-04-03 14:40
评论:(留坝:“借力引智”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