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强化技术培训促养蜂产业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20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马洁)眼下正是养蜂产业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病虫害,留坝县养蜂办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养蜂基地加强技术服务,有效预防各种病害的发生。

在该县江口镇柘梨园村养蜂合作社的基地,58岁的养殖大户高玉刚正为近期出现的“烂子病”发愁,担心病害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影响今年的养蜂收入。

“养蜂办接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到蜂场来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早春时期高玉刚没做好紧脾传播,保温效果不得当,蜂群过于密集,造成了‘烂子病\’快速传播,损失比较严重。经过全面检查,我们把有问题的都做了标记,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经过这几天的治疗,病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蜂群也没有再次发生飞逃。”县养蜂办特聘技术员朱涛说。

在县养蜂办的技术指导下,高玉刚养蜂场出现的“烂子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他对发展养蜂产业也有了信心。

朱涛说:“由于这段时间气候极为不稳定,容易出现倒春寒,所以蜂农应该及时的做好防护措施,为蜂群做好里外的保温措施。”

近年来,该县积极推行“协会+公司+扶贫社+蜂农”的生产经营模式,凝聚20余家企业或合作社抱团式联盟发展,带动全县常年养蜂农户达2144户,占全县农户的19%,蜂农年均可创收2500元至8000元。扶持全县建档立卡23%的贫困户从事养蜂,427户贫困户养蜂3902群,蜂业贡献户均增收4112元。去年以来,在种蜂市场需求拉动下,全县蜂群销售交易量达千群,交易金额达60万元,繁蜂卖蜂成为养蜂产业发展新的支撑亮点。

新闻推荐

留坝“德美屋”引领文明新风尚

  本报讯(通讯员李晓贤)“你们去看村上的公示栏没有,上面有我们每家每户1月份的道德积分呢。”“才出来我就去看了,虽然我家不是最高分,不过村上严格标准,评得有理有据,我还是心服口服的!...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强化技术培训促养蜂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