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县江口镇选村委会“当家人”村民说了算保障群众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陈耀芊 记者 邢静涛 文/图)近日,留坝县江口镇第十次村委会换届在各村如火如荼的展开,村民选自己的“当家人”。

6月14日,是江口镇如期进行的第四天村委会换届选举。该镇计划从6月11日至6月21日完成全镇17个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磨坪、江口、河西等10个村已完成村委换届选举。

参加选举投票的河西村徐魏清说:“这次选举镇党委组织的好,民主规范,能够充分代表群众意愿,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都非常高。”

在村委换届工作推进上,该镇制订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组织、协调、监督村委会换届。

从成立村民选举委员会,到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确定候选人等,每一步都严格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

在候选人推选出后,镇领导、包村干部不定时走村入户了解候选人动向,杜绝候选人请客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的发生。

各村加大力度做好纪律、政策宣传,通过各种有效措施,确保选举程序合法,保障广大群众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举的程序很清楚,信息也很公开、透明。镇上和村里的干部现场监督,这很好。”在河西村一位刚投完票的村民高建新说道。

“现在正式农忙时节,许多村民一大早要下地干活,还有的村民小组远离村委会。为方便村民投票选举,各村除设立主会场外,在各个村民小组分设流动票箱,方便村民投票。”江口镇人民政府镇长何孝军介绍说。

村民用手中的选票选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头致富本领强、群众威望高、热心为群众服务、愿意办实事的“当家人”。“把带头致富能力强,真心为民服务的人推选出来,是村民迫切愿望,也是农村发展的需要。”江口镇党委书记、江口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宏军表示。

新当选出的村委会主任纷纷表示,要在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当好村民的“当家人”。

新闻推荐

省质监局查指导汉中市地理标志产品申报

本报讯(通讯员严君)5月22日,省质监局科技处来汉中市检查指导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检查组深入留坝县农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江口镇选村委会“当家人”村民说了算保障群众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