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 “天汉先锋”实在是好!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7-25 14:43   https://www.yybnet.net/

脱贫攻坚的陕西实践 亮点14

本报记者 姚远

汉中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天汉先锋,探索建立智慧党建云平台,既是“第一书记”管理的新抓手,农副产品销售难的新媒介,也是干部们交流的新平台,在扶贫道路上演绎着“侠骨柔情”。

“天汉先锋”自2016年4月18日正式开通以来,每天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解读党的政策,宣传鲜活典型,推送党建动态,配励志故事、哲理散文和先进典型等内容,受到全市19.7万名党员干部的喜爱和关注。去年以来,平台开辟“贫困户农产品信息发布窗”专栏,拓宽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汉台区郭湾村李子、留坝县河口村土豆等农副产品,都通过这个平台解决了销售难题。在2017年全国组工系统微信影响力百强榜中,天汉先锋长期位居前10位。

7月22日,记者来到汉中市委组织部采访,组织部干部苏蔚斌对天汉先锋微信公众号作了介绍。上午9时35分,记者扫二维码关注该公众号,从党员服务菜单点击智慧党建云平台,点击“第一书记”,出现工作动态,签到热力图,“把手机屏放大,出现闪烁的小点,就说明‘第一书记\’在岗。”苏蔚斌说,开发设计“全市‘第一书记\’在线管理”模块,工作期间通过GPS定位签到考勤、工作日记、扶贫产业、在线交流、实时信息统计等,全景式再现“第一书记”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

9时50分,记者随机打开系统,调阅工作日志,抽查到镇巴县长岭镇碗厂沟村“第一书记”马良松,他正在参加长岭镇农村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动员会,并上传3张开会照片;再点击略阳县黑河镇岩房坝村“第一书记”朱汉军,他在工作日志上写道:“持续的强降雨,毁了庄稼,断了路,工作队和农户被困出不去了。”也上传了4张灾情照片。

“我们对‘第一书记\’的考核采用百分制,其中考勤占25分,采写工作日志占25分,县委组织部考核占28分,各镇占7分,群众占15分。”苏蔚斌说,从2017年9月1日开始统计,“第一书记”共撰写工作日记153947篇,群众对“第一书记”的评价投票116148票,满意度达到98%以上。

“这些网上统计的数据,都是实实在在的线上活动,我们也有线下活动。”苏蔚斌告诉记者,为打通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在全市1010个贫困村村委会醒目位置,悬挂着“第一书记”群众评价公示牌,每个前来办事的群众都可以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实时查看“第一书记”工作考勤记录,匿名评价工作满意度。

扶贫干部担子重、压力大,平台的管理和考核显得硬轴,或者不近人情。但是工作随手拍和“第一书记”“朋友圈”的人性化设计,成为倾诉交流的心灵鸡汤,就像一股暖流,演绎着扶贫路上的“侠骨柔情”。

勉县杨家湾村“第一书记”王可留言说,“我去看望生病住院的五保户老人,询问他们生活情况,拉拉家常。看着老人的眼神,心里很有感触,其实老人的要求并不高,只要陪他们说说话足矣。不论你在哪里,我们的关爱一直都在。”留坝县范条峪村“第一书记”刘世春在平台上说,“晚饭后的村庄,格外宁静。我走在小路上,与村民们打着招呼,热情的问候着,互道节日问候和祝福。”

城固县陈家湾村“第一书记”何靖宏写道,通过一年的扶贫,老百姓的日子有了很大改变,道路畅通了,夜晚明亮了,墙上有画了,收入增加了,更有盼头了。艰辛的付出,得到了群众认可和好评,这才是我们奋斗的动力。

汉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学锋认为,“天汉先锋”微信公众平台,通过痕迹化、网络化管理,实现了对“第一书记”“管理有抓手、工作有记录、交流有平台、考核有依据”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316国道留坝武关河大桥应急抢险加固主体工程完工

本报讯(通讯员徐立生秦军)6月29日,经过汉中公路职工连续一个多月的拼搏奋战,316国道留坝武关河大桥应急抢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朱梅在烟台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 “天汉先锋”实在是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