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来源:阳光报 2018-08-06 03:42   https://www.yybnet.net/

7月的最后一天,留坝县马道镇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沙坝村的户外亲水营地里,几十名“汉中最美妈妈团”社群的辣妈们带着自己的萌宝在这里嬉笑打闹,尽享“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惬意。

马道镇沙坝户外亲水营地内旅游基础设施齐备,天然板栗林、游泳池、廊亭、钓鱼池、露天帐篷营地、农家乐等一应俱全,来此旅游的客人不仅能欣赏优美的自然风景,又可以亲身体验取蜂蜜、捉泥鳅、观花卉的乐趣,是一个集农业观光、天然养殖、垂钓休闲、自驾烧烤、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好去处,建成以来受到了游客的一致称赞。而这只是留坝农旅融合发展的其中一个节点。

据悉,自山地度假旅游规划实施以来,留坝县合力推进以“全域旅游、四季留坝”为品牌的全县境、全域化旅游发展战略,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开发休闲、养生、养老、体育、营地等既有利于丰富旅游业态,又能聚集人气,激发农村活力的成长型项目,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农村面貌。

在空间布局上统筹各镇村特色,从规划设计、项目布局、产业配套、游线编排、营销整合上兼顾各镇村历史文化和自然山水的有效利用,编制了《特色城镇概念规划》,突出了以行政镇为中心,分别建设不同主题旅游产业集群的城乡融合,产业融合、镇村一体旅游发展新理念,以旅游业激活了传统镇村的发展后劲,成功引进“飞蔦集、大乐之野、过云山居、西坡”等四家国内顶尖民宿品牌落地,在火烧店镇天星亮村、县城老街,选址建设秦岭·宿集民宿集群一处和山里寒舍精品民宿一处,提升改造40余户农家乐和旅游节点。 辜瑶辉 记者 任军

新闻推荐

留坝惠民资金平台启动

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7月24日上午,继创新推出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制度,留坝县近期精心打造的惠民资金管理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矜持的老街2018-08-02 00:00
评论:(留坝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