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北有志丹南有留坝” 留坝女子足球队荣获陕西省第十六届省运会足球项目女子甲组冠军

来源:阳光报 2018-08-10 01:2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杨晓琼 文/图)8月6日,陕西省第十六届省运会足球项目女子甲组、乙组比赛,历时5天,经过五轮40场激烈角逐圆满闭幕。代表汉中市参赛的留坝县甲、乙两支女足队伍,分别荣获女子甲组冠军、女子乙组季军。其中,女子甲组冠军是汉中市足球史上首个省运会女子组冠军,创足球历史最好成绩。

女甲代表队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共进31球,失0球;在决赛中以4:0获得冠军。女乙代表队在常规时间内进27球,失0球,并获得女子乙组季军。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咸阳市体育局协办。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0个市区的16支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赛制采用分组单循环、交叉赛、决赛三阶段进行。

据悉,留坝县中学2009年开始强力发展校园足球,先后成立了女子和男子足球队,并于同年创建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014年9月,学校在起始年级开设了足球特色班,从全县选拔适龄小队员,按照专业要求进行系统训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体结合“留坝模式”,打造出了“北有志丹、南有留坝”的校园足球名片,在全国及省市青少年足球比赛中多次取得佳绩,先后为国家青少队输送了3名优秀队员,为省青少队输送了19名优秀队员。2015年—2017年,留坝全县共有4所中小学校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目前,留坝县中学按照“3-4-3”模式,即30%为足球教学、40%为基础技能教学、30%为教师自选项目教学方式,开发编写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校园足球教本。此外,学校将足球融入大课间,加大了教练员、专业师资的培训,并建立了班、校、镇、县的四级联赛制度。

新闻推荐

留坝江口镇河西电子厂首批工人上岗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唐芳聪)8月3日上午九点,江口镇贫困劳动力定向就业培训上岗仪式在河西安置点拉开帷幕。现场,河西电子厂...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有志丹南有留坝” 留坝女子足球队荣获陕西省第十六届省运会足球项目女子甲组冠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