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法纪挺在前 人人都监督 留坝把惠民资金“晒”起来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8-17 20:16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正在政务大厅查询信息。

脱贫攻坚的陕西实践亮点34

本报记者 姚远 文/图

“在惠民资金网站试运营期间,我打开APP,随机抽查了三四个村干部,上面没有显示;我又查了我包扶的3名贫困户,该享受的惠民补贴都发放到位了,这个结果我很欣慰……”8月15日,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说。

留坝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管理经验,由县纪委、县财政局牵头,集查询、监督和举报于一体的惠民资金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我县去年查处过两起惠民资金使用违纪案件,纪律处分4人,其中两人被移送到司法机关。”在惠民资金管理平台运营新闻发布会上,留坝县纪委书记焦士怀介绍说,由于惠民资金数额大、项目多,涉及的领域和经手人员多、环节复杂,加之个别基层干部法纪意识不强,给资金监管带来严峻挑战,通过建立惠民资金信息网,把惠民资金“晒”起来,让社会各界查询,实现人人监督。焦士怀认为,不敢染指惠民资金,实际也是在保护干部,做到防微杜渐。

“惠民资金平台的启用,可以让资金的使用更加公开透明。”县长马宏伟告诉记者,运用大数据计算逻辑,可以判断出疑似不符合发放的对象,就能防止多头申报、重复补助、虚报冒领,让惠民资金真正惠民。

截至目前,留坝县惠民资金信息网累计上线惠民资金项目45项,向19329人发放惠民资金4772.7万元,网站访问量已经达到6万多人次。

采访中,留坝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刘勇告诉记者,由于网站关注度高,预算单位、乡镇、村组和群众四个环节,工作链条和路径互联互通,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造成资金“趴窝”,就会倒逼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督促兑付进度,监督使用效率。“他们不但要作为,而且要快作为。”刘勇说。

记者打开“留坝县惠民资金信息网”,出现个人资金发放和项目查询两栏。在个人资金发放查询栏里,输入“杨保莉”三个字,平台上显示,留侯镇桃园铺村低保贫困户杨保莉,自2017年以来享受的惠民资金有:城乡低保、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产业扶贫奖补等六类12笔,总金额27330.93元。记者又随机抽查了李家松、黄昌华等贫困户,给他们的资金兑付都郝然在列。

先把法纪挺在前,建立惠民资金管理网,留坝的做法在全省尚属首家。县委书记许秋雯告诉记者:“留坝的惠民资金管理平台,一是接地气好操作,老百姓只要有智能手机,输入姓名就能查询;二是晒太阳无盲区,全程接受公众监督,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三是人人事人人管,在资金的兑付过程中,不但能查自己的,还能查别人的,如果有疑问,可以在线投诉和举报,让每个老百姓第一时间,用最便捷、最简单的方法去关心自己的事情。”

许秋雯表示,今后,惠民资金网要加大宣传和技术开发力度,把惠民资金管理平台办成老少皆知,点击率最火爆、老百姓都喜欢用的平台。

新闻推荐

蓝天白云相伴守护“颜值” 留坝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综述

本报通讯员马洁6月25日,留坝上半年空气质量报告出炉:空气质量越来越好,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不断下降,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迴车道的述说2018-08-11 06:19
评论:(法纪挺在前 人人都监督 留坝把惠民资金“晒”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