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县第二届寻蜜节暨火烧店镇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18-08-20 01:2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实习生 樊炫吟)“一直听说留坝山好水好,生态好,产的蜂蜜也是绿色无污染的,今天就是专程过来采购土蜂蜜的。”来自西安的刘女士说。

8月12日,留坝县第二届寻蜜节暨火烧店镇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秦岭最美小镇——火烧店镇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市县嘉宾领导们分别致辞讲话,对留坝蜂蜜进行了推介,部分客商还与深山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当天的火烧店镇农耕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来自四川、山东、西安等地的游客、客商纷纷前来品尝购买留坝土蜂蜜,感受“绿色宝库”中的自然馈赠。

简短庄重的开幕式后,大家乘车前往“源味中国”摄制组拍摄的蜜源基地:火烧店镇太子岭芳之源养蜂基地,现场观看、体验取蜜的奇妙过程。只见蜂农将蜂桶打开后,先用石块敲击蜂桶将蜜蜂驱赶至蜂罩,这样一方面是为了减少蜜蜂伤亡,同时减少蜂农和游客被蜇的可能性,随后便将蜂桶搬入提前准备好的纱帐中,开始取蜜。

采蜜现场群蜂飞舞,蜂蜜的香甜气息在空中弥漫,金黄色的蜂蜜泛着诱人光泽,采蜜师傅在忙着采收蜂蜜的同时还不忘教授大家如何辨别蜂蜜的好坏,让游客们现场品蜜加深他们对蜂蜜文化的认识。“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了采蜜的过程,品尝到刚采割的新鲜蜂蜜,甜而不腻,口感非常好!”刚品尝了蜂蜜的四川游客赵先生由衷的赞叹到。

据了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人体具有补肾脾、润肺、消除疲劳、美容养颜、促进外伤和烧伤愈合等作用的蜂蜜作为绿色无公害食品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而坐落于秦岭怀抱之中的留坝县生态资源丰富,远离污染,更成为了最理想的优质蜜源地,留坝蜂蜜一直遵循古法养殖,一年只取一次蜜,因品质好、纯度高备受游客喜爱,并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新闻推荐

留坝精准落实学生资助政策

本报讯(通讯员马春艳)留坝县教体局严守“教育精准资助一个不漏”底线,采用“四步工作法”精准落实学生资助工作。重宣传,全覆...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第二届寻蜜节暨火烧店镇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