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开展扫黑除恶治乱“院坝说法”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10-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辜瑶辉 文/图)10月17日,留坝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多部门在马道镇马道街村联合开展扫黑除恶治乱“院坝说法”活动。

活动现场,留坝县法律工作者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两率一度”内容开展法律知识解读,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案说理”教育。在互动环节,讲解员提出一些法律小知识,参与群众积极踊跃回答,一件件详实案例、丰富的问答互动让广大群众在学法懂法的同时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在“院坝说法”活动中,还宣布了一起涉黑涉恶涉乱案件,并现场拘留涉案人员陈某某。据了解,2018年8月30日,家住马道镇小东沟二组的陈某某为阻挡村上修建堰渠的机械进入其自留地,使用斧头将其自留地边的四处、共计14.7米的U型堰渠两侧围挡损毁,共价值约2490元。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之规定,给予陈某某拘留十日的处罚,这是近日来留坝公开拘留的第二名涉案人员,通过对涉案人员的依法公开拘留,形成了警示效应,起到了教育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的作用。

马道街村三组村民唐新文说道:“今天这个活动组织很及时,不仅让我学到法律知识,也让我看到了县上扫黑除恶治乱的决心,我相信留坝的治安会越来越好。”马道街村村主任景应海说:“通过今天这个活动,以后村民们更要懂得学法守法懂法,现在这个社会都需要这种正能量来引导,参加了这个院坝说法会,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据悉,自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开展以来,留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议、动员部署、推进誓师会15次,先后在各镇村张贴公告420余份,印发2万余份宣传单,组装宣传车流动到各镇村20余次,在官方微信平台、留坝贴吧等发布《关于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方针,相继开展了禁赌、禁毒、缉枪治爆、破冰、治乱五大战役。通过线索摸排甄别,全县确定线索共计81条,截至目前,处理各类线索共计73条,剩余线索各责任单位正在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小学组)总决赛在渭南举行

本报讯(记者杨艳实习生程宇婷)10月17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小学组)总决赛将于10月19日-21日在...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开展扫黑除恶治乱“院坝说法”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