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村村有了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来源:阳光报 2018-11-07 02:1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文/图)留坝县从2016年8月开始,创新开展“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建设,构建起以村支部为核心、扶贫社为责任主体、农村群众共同参与的“支村社合一”运营平台。破解了村级组织普遍没有集体积累、没有服务群众平台、缺乏组织群众手段,无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了解,该扶贫社受到了全县干群的认可,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达到了全县行政村全覆盖。两年多时间的成功运营,全县75个村集体积累达到1880万元。贫困户在扶贫社入股分红、务工挣钱,双重获益、叠加增收,人均增收3000余元。截至今年8月底,61个扶贫社已为群众分红383万元,3000余户群众享受红利。

“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已经成为事实上的乡村治理责任主体,百姓喜欢、干部好用,上级党组织信任的永不离开的扶贫工作队。

新闻推荐

干净整洁温馨突出地域特色 留坝改造提升餐饮经营单位

本报讯(通讯员杨星月)“这个月营业额突破了万元大关!”留坝县张良庙景区附近仙山农家餐馆老板激动地说,前不久,餐馆从外部陈设...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村村有了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