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三入户三勤”工作法 点滴帮扶暖民心

来源:阳光报 2018-1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张萌 文/图)“王叔!新修的厕所能正常使用了吧?地里的白菜收回来了没?冬天烧煤注意通风透气,防范煤气中毒。有啥困难你可以找我,还可以给我打电话。”又到了每周二的扶贫日,留坝县档案局局长张兰屏像往常一样来到帮扶贫困户王兴成家入户走访,查看他家新房子的装修进度,并帮他换上了新买的床单被套。

“张局长每周都来我这里,给我讲政策、拉家常,还帮我打扫卫生、干农活,我家孙女在县城上学也多亏她帮衬,真是太贴心了。”对于张兰屏的真心帮扶,70多岁的王兴成感激不已。

像张兰屏真心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干部,在留坝还有很多,他们的身影在留坝的村村落落随处可见。每次入户走访,他们就变成多面手,深入到脱贫攻坚的一线战场给群众讲政策、干农活、送温暖。他们有的变身政策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惠民政策;有的变身卫生保洁员,自带工具帮助群众打扫卫生;有的变身理发师,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有的变身庄稼汉,卷起裤管到地里帮群众收白菜;还有的变身大力士撸起袖子,帮群众劈好过冬的柴火……

干部不当“机关太平官”,俯下身子与群众交朋友,撸起袖子为百姓办实事。入冬以来,留坝县开启了脱贫攻坚冬季攻势,运用“三入户三勤”工作法开展冬季大走访,为群众量身打造送政策、送健康、送技术、解难题的温暖“大礼包”,用真心真情把党的阳光雨露带到基层一线。该县将每周二设立为扶贫日,建立起干部联系农户制度,让每名机关干部除帮扶的贫困户外又联系了3~5户普通农户,每周扶贫日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勤动脚上门走访,勤动口教育引导,勤动手帮干农活,每周至少一天到包联群众家中入户讲政策、入户结亲戚、入户解民忧,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家长里短的闲聊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倾心竭力的帮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的和包联群众交朋友、结亲戚。

据悉,冬季大走访工作开展以来,该县运用“三入户三勤”工作法让2000余名干部与10978户群众结成了亲戚,使得全县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昔日懒散户 今日受表彰

脱贫攻坚的陕西实践亮点82本报讯(记者姚远通讯员陈耀芊)“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好,我得好好干,脱贫致富主要还得靠自己。”11月...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三入户三勤”工作法 点滴帮扶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