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念好乡村振兴“人才经”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10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萌)留坝县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振兴,念好“人才经”,着力建设一支带不走、稳得住、干得好的生力军,为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该县瞄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农民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全力搭台铺路、多措并举吸引和支持农村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先后组织400余名县镇村领导干部外出考察学习,通过“人才回流机制”,从宣传“引”,政策“扶”,技能“教”,岗位“留”四个方面入手,出台6大类50条优惠政策,提供就业岗位1384个,900名外出务工人员签约就业或自主发展产业,24人回乡竞选村干部,推动了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工作,培养造就“三农”队伍,实现了从“送你打工”到“引凤还巢”的转变,为推动乡村振兴凝聚了人才力量。

同时,充分发挥种养殖大户、农民企业家、民间名艺人等农村实用人才“传帮带”作用,通过专题培训、现场观摩、业务指导等形式,培养造就一批乡村旅游、传统技艺、特色农业等方面的“土专家”“田秀才”,着力打造既掌握本土实际、又具有战略眼光的乡村振兴生力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新闻推荐

汉中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省上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汉中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建军主持

本报讯(记者陈敏)12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省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汉中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念好乡村振兴“人才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