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返乡创业正当时

来源:阳光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邢静涛 文/图)筑巢引得凤凰还,创业还是家乡好!2月13日,留坝县召开2019年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大会。本次大会旨在表彰奖励2018年度返乡就业创业明星,分享返乡就业创业故事,动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当天,留坝县整合县内806个用工岗位,供应聘者挑选。同时对县内谭华勇、蒋凌、刘媛等10名成功的创业人士进行了大张旗鼓的表彰,韩鹏、刘璐等创业明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随后,参会人员一行前往“新鑫一诺”餐具消毒配送中心、武关驿镇南河街村黑营坝食用菌基地等实体经济体进行了现场观摩。

随着留坝县旅游一业突破战略的强力推进和脱贫攻坚的深入实施,县上把动员和引导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组建成立了留坝县务工创业者协会,积极从政策、法律、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为返乡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落实6大类50多条优惠政策,做细做实对接服务工作,积极为返乡人员创造优质的就业创业环境,确保了外出人员回得来、有岗就业、有业可创、有钱可挣。

近年来,留坝县瞄准“四养一林一旅游”产业,大力发展养菌、养蜂、养鸡、养猪、建设板栗园、双皮林和橡子林,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在旅游开发和配套服务业创办经济实体,以创业带动就业。去年,留坝县在鼓励返乡人员参与旅游开发、参与扶贫合作社建设、鼓励进入村级干部队伍的同时,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针对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的现状,积极动员县内各用工企业、各村扶贫合作社以及县内机关事业单位开发适合返乡人员的用工岗位共156类1300多个,供回乡人员选择。结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3场次。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人社短信平台,发布县内用工信息2万余条,开发贫困劳动力特设公岗和公益专岗590个,从贫困户未就业大学毕业生招录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8名。同时,引进建设社区工厂4个,共吸纳劳动力110人,建成认定挂牌就业扶贫基地3个,安置劳动力170余人。截至目前,县内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7932人,县外转移就业4390人。

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县长马宏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晏莉出席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小兵主持会议。县相关部门、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县务工创业者协会会长、副会长,县内各用工企业负责人,全县近1000名返乡务工创业人员参加大会。

新闻推荐

飞翔吧,冰雪少年!

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冰雪少年们飞驰而下,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扬起一阵阵美丽的雪花。1月23日,在留坝县紫柏山国际滑雪场,201...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黑娃修房记2019-01-2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返乡创业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