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法院调成一起农民工讨薪案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曾运英)“对我们农民工来说,年前领到工资,真是太高兴了!”近日,留坝法院立案庭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农民工王小江数着工钱,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1月28日,留坝法院立案庭收到一份劳务合同纠纷起诉状。经审查,法官发现被告住所地在汉台区,合同履行地在南郑区,该院没有管辖权,但原告认为自己是留坝人,坚持要在留坝法院处理,如果按照程序处理,那就以无管辖权为由裁定不予受理了事。考虑到年关在即,讨薪急切,法官就特事特办,立案庭法官给原告讲明法律关于管辖的规定,但对于此案可以启动立案调解,如果被告愿意调解留坝法院就取得管辖权,如果被告不愿意,那就只能到有管辖权法院起诉。

当日,立案庭法官通过电话联系被告,一开始被告态度坚决,不同意调解,“原告既然起诉,我们就公堂上见”。后经过法官多次电话沟通,发现双方矛盾的症结在于没有签订书面劳务合同,所有合同内容都是口头约定。原告认为工资是200元/天,被告给自己少算了一天工资;被告认为工资是180元/天,原告多算了一天工资。针对双方的问题,法官从法律规定及风俗习惯给双方做工作,最终通过电话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委托其留坝的朋友支付了1650元工资。

新闻推荐

香菇产业富了铁矿村

“现在的收益好得很。”看着鲜嫩的香菇,在香菇基地打工的贫困村民李世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同其他贫困村民一样通过袋...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黑娃修房记2019-01-2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法院调成一起农民工讨薪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