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释放资源“光和热”带动旅游业发展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4-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吴军礼

近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兵分多路”,就“加强秦岭区域内宗教场所管理,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题调研。4月9日至12日,赴汉中调研组围绕加强秦岭生态保护,提升自然、文化资源对当地发展的促进作用展开了深入调研。

来到城固、洋县、留坝三县,省政协委员马希平感慨当地自然条件的得天独厚,一路走来如在风景带穿越。三地依托当地秀美风光打造的古镇古街,让人印象更为深刻。但他发现,和丽江古城等同类旅游景点的客流如织相比,华阳古镇、留坝古街等地却显得有些冷清。他认为,要开动脑筋,通过激发古镇活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省政协委员沙石也把目光放在了古镇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上。他表示,各大古镇核心区域让人眼前一亮,但核心区域以外应考虑长远发展之计,应该对楼高、建筑风格等整体进行把控,以便形成风格统一的古镇风貌。在停车场、公厕等服务设施提升上要下足功夫,同时要注重提升古镇景区信息化水平,并对周边河道、公路等进行细节整修,解决好“远看精致、近看粗糙”的问题。

分布在古镇以外的散居房屋,同样引起了沙石的关注。他认为,应该把几百米甚至一两公里一户的分散民居归集起来,以便通盘考虑、整体规划,提升区域整体风貌。

汉中除了是天然大氧吧,也是文化积淀深厚的历史名城。汉中作为道教发源地,这里留有许多道教历史名人的传说,这些都是有待挖掘的“富矿”。目前汉中各地在资源开发利用中出现的“快餐多、大餐少”等问题,触发了省政协委员刘志堃的思考。

“作为曾经的张良庙出家者,我感谢各级部门对于这些宗教场所的大力支持,但我还有一个愿景。”刘志堃说,除了对宗教场所给予支持外,还应该让文化因素释放出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光和热”,变“快餐式”发展为融合当地历史文化元素的深度发展。同时要发挥政府智慧,解决、协调好宗教与文物保护政策,让宗教场所在旅游带动、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但凡宗教场所,往往富集文物古迹。”省政协委员陈旭阳建议,应发挥宗教界人士的重要作用,保护好这些历史遗产,进一步提升旅游内涵,让更多人了解秦岭、走进秦岭。

新闻推荐

清明小长假汉中市消费品市场繁荣有序 实现商品销售总额6.52亿元

本报讯(记者杨峰通讯员周海波)清明小长假期间,汉中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运行平稳,消费繁荣有序。据匡算,4月5日至7日,全市...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红25军转战汉中2019-04-17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释放资源“光和热”带动旅游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