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惠农e贷”助农搭上致富快车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7-15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姚远

一次不经意的上门服务,就解决了食用菌产业资金短缺难题,帮助农户实现收益超过100万元。农业银行汉中分行推出的“惠农e贷”产品,成为扶贫路上的致富快车。“惠农e贷”是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支持农村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而设计的线上化、批量化、普惠化的贷款产品。

7月10日,记者在农业银行留坝支行采访时了解到这样一则故事:去年春节期间,该行行长李平下乡返程,路过武关驿镇武关河村时,看到有人正在路边搭建食用菌大棚,便上前与农户聊天,得知农户承包了村扶贫社食用菌产业,但因缺资金进展缓慢,就向他们详细介绍“惠农e贷”放款流程和优惠条件。

两个农户有贷款意向,李平便立即安排客户经理收集资料,20万元产业贷款很快发放到农户手里。

因这笔贷款投放及时,武关河村食用菌大棚很快建成,20万袋菌棒如期上架。这个大棚后期收益超过100万元,带动全村15户贫困户28人增收。

该行抓住有利时机,分别与留坝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财政局签订《共同推进产业脱贫合作协议》,以政府增信模式推广“惠农e贷”,为县域主导产业提供资金保障。

协议签订时,正值春节。该行干部员工放弃节假日,客户经理带着电子机具上门为农户办理惠农卡,加班加点完善资料,准备赶在产业用款旺季不误事。

“惠农e贷”运行以来,共收集上报审批名单320笔2605万元,发放“惠农e贷”947.2万元,支持食用菌1000万袋,西洋参等中药材2500亩。“‘惠农e贷’为我们发展食用菌产业送上了\\‘及时雨’,农业银行是留坝脱贫攻坚的\\‘大英雄’。”留坝县县委书记许秋雯说。

在人行金融扶贫政策效果评估中,农业银行留坝支行2017年为“优秀”档,2018年为“良好”档;在人行西安分行对陕西省375个县域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CSE三维综合评估中,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为A类,位列汉中分行第一名。

据了解,留坝县是农业银行汉中分行创新的众多“惠农e贷”模式之一。自2018年开展业务以来,该行围绕优质稻油、畜牧、茶叶、中药材、食用菌、猕猴桃、水产品七大主导产业,柑橘、干果、苗木花卉、木本油料、魔芋、中蜂等特色产业,制定“惠农e贷”农户烟农、茶农、橘农等12种模式,实现了各支行“行行有e贷,特色产业全覆盖”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农业银行汉中分行“惠农e贷”净增1.87亿元,余额达3.9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惠农e贷”助农搭上致富快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