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五代人不忘初心七十载深耕林海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2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姚祖元的妹妹姚丽(前右二)在为前来森林体验的游人制作农家饭菜(7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在秦岭深处的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火烧店镇,姚家五代人历时70年深耕秦岭的故事在当地家喻户晓,传为佳话。

姚家植树护林始于姚祖元的曾祖父姚武臣,20世纪30年代,39岁的姚武臣在留坝县太子岭安家落户,当时山中满目荒凉,绿意难寻。

1949年新中国成立,留坝县人民政府号召群众植树造林,从此开启了姚武臣的植树生涯。在他的带领下,植树造林成了姚家神圣的事业。

1999年,姚家通过山林拍卖,将管护林地扩大到5900亩,全家老少都投身到植树的队伍中。2002年10月,年逾百岁的姚武臣老人临终前向后辈交代,要护好山上的每一棵树。

姚祖元是姚家在留坝县的第四代,他依托祖辈们栽种的山林,带动群众发展林下经济,在2014年成立“留坝县芳之源纯天然养蜂专业合作社”,目前成员覆盖114户村民,合作社年收入200多万元。

姚家五代人矢志不渝,深耕林海,是留坝百姓绿化秦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01年到2018年,留坝县完成公益林建设18.6万亩,退耕还林14.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1.23%。

新闻推荐

“诚信留坝”成长记

本报通讯员马洁在生产企业开展“做精工产品、建诚信企业”活动,在农特产品企业开展“树品牌意识,做放心产品”活动,在商贸流...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代人不忘初心七十载深耕林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