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大学生用漫画记录“社会实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4 12:38   https://www.yybnet.net/

陈雨琪画的漫画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参加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二女生陈雨琪,不仅写出了6000多字的社会实践报告,而且以手绘漫画形式记录了整个社会实践过程,绘画线条勾勒,栩栩如生。这个漫画版的“社会实践报告”近日刚在网上发布,就引来众多网友的纷纷点赞。

8月23日,记者在西安北客站采访陈雨琪时,她刚刚从汉中老家返回西安,准备回校报到。提起暑期社会实践的漫画,开朗的陈雨琪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陈雨琪说,放暑假后的7月13日,她和同学们在3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汉中市留坝县、西乡县,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查。调查中,当得知这里的乡亲们正在通过电商等形式销售当地蜂蜜、茶叶、木耳、腊肉、土鸡等土特产和发展旅游产业时,他们结合自己所学的计算机和网络知识,给当地老乡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技术帮助。

“其实我是汉中人,留坝县是妈妈的老家,但我一直没有去过,这次有‘寻根’的感觉,老乡们强烈的脱贫致富愿望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7月19日活动结束,20日回到家后,我就开始准备社会实践活动报告,在这期间,萌生了用特别方式记录这次活动的想法。”陈雨琪说。

陈雨琪一边展示自己的“成果”一边说,她最终想到了用自己最喜欢的漫画形式来表现参加社会实践的活动内容,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系统的美术绘画训练,但从小就喜欢画,对画漫画有足够的自信。她以本次活动拍摄的诸多照片为蓝本,通过在电脑上使用手绘绘画软件,大约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绘就了9幅漫画来表现这次社会实践过程。

记者看到,漫画从在校门口坐车启程,到第一次走进老街,第一次集体住当地特色民宿、第一次与乡村秧歌队学习舞蹈,大家为实地调查奔波、一起体验采茶,体验木工制作,队员一瞬间的表情,每一个不经意的小细节,都被用线条勾勒,栩栩如生。

本报记者张彦刚

新闻推荐

“老赖”拒不还款 法院将其拘留

本报讯(徐聪冯励冰)近日,因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张某被留坝县法院实施司法拘留15日。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与被执...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户带动传技术2019-08-13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用漫画记录“社会实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