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查处一起假种子案 23户农户获赔偿

来源:阳光报 2019-09-16 06:1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9月10日,留坝县种子管理站办结一起经营假种子且不按规定备案案件。23户农户获赔偿,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3283元,罚款6000元,共计9283元。

种子的优劣是农业生产的根本。2019年端午刚过,正是马铃薯收获的时节。然而,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的20多户种植户却为地里的马铃薯发愁,今年3月初就种进地里的马铃薯至今不能正常成熟且产量极差,农户损失严重。“今年没有发生自然灾害,估计是种子出了问题。”村民意识到是购买的马铃薯种薯有假。2019年6月10日,23户农户联名向留坝县种子管理站举报购买假种子事实。

6月11日,留坝县种子管理站,迅速行动,通过现场查看和实地调查取证,了解到该批“种薯”与该村其他农户同期购买种植的“早大白”“荷兰15”马铃薯比较,整体表现为生育期偏长、亩均减产幅度极大。经查,个体商贩景某所兜售马铃薯种薯为不规格包装,外包装袋无品种名称、无生产企业及标签标识,包装袋内无任何标签的“种薯”;其经营马铃薯未备案、未按规定建立经营档案;23户农户购买的马铃薯种薯均由景某销售,共计2345斤,零售价格1.40元/斤,共计收入3283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49条第2款第2项规定,经留坝县农业农村局批准,对兜售马铃薯种薯的个体商贩景某以“涉嫌经营假种子且不按规定备案”进行立案查处。

2019年9月10日,留坝县种子管理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27条第1款第1项和《农业农村部公告180号》第14条第1款第2项、第6项及第16条之规定,责令景某按农户损失赔偿要求及时向购种农户予以赔偿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1.景某按照购买1公斤种薯补偿6公斤商品薯的标准赔偿23户农户损失;2.没收景某违法所得3283元;3.处罚款6000元,当事人景某在收到处罚决定书当日缴纳至该县非税局账户。当事人景某表示会吸取教训,以后依法守法经营。

新闻推荐

特殊的党费 特殊的情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蒋纯文/图)“这2000元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感谢党恩的‘特殊党费’,请组织收下!”9月4日,留坝县马道镇沙坝...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柏花村与冯玉祥碑2019-09-04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查处一起假种子案 23户农户获赔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