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2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振蕊记者张大鹏)近日,汉中市留坝县检察院提起的首例生态环境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经留坝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均获法院支持。被告人冯某某犯滥伐林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4000元,在市级新闻媒体公开道歉,并补种树木50株。

经查,冯某某在未依法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采伐位于汉江上游最大支流沮水两岸的特用风景林木青岗树10株。该区域是国家重点公益林,既承担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的生态职能,又肩负发挥森林游憩、欣赏和疗养等美化自然景观的职能与作用。冯某某擅自砍伐林木,破坏了国家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当承担民事法律责任。留坝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此案办理过程中,留坝县检察院坚持打击犯罪与生态修复并重,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全县生态文明意识,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的统一。

新闻推荐

留坝县高江路入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本报讯(通讯员杨晓琼)笔者获悉,10月13日,留坝县高江路(宝鸡凤县高桥铺至留坝县江口镇)成功入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目前已进...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