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落户留坝张良庙博物馆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2 05:17   https://www.yybnet.net/

留坝张良庙博物馆记者 胡毅 摄

本报讯(记者胡毅)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日前落户留坝县张良庙博物馆。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该基地于张良庙博物馆成功揭牌,标志着留坝又多了一个对外交流互动的窗口,必将对留坝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张良庙又称“汉张留侯祠”,始建于东汉末年,目前是全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祭祀汉朝开国谋臣张良的祠庙,经历代重修扩建,有古建殿、堂、阁、亭、榭、廊等院落9重,大小房舍201间,摩崖石刻50块,楹联48副,锦匾53块,馆藏文物187件。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新闻推荐

留坝获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最佳森林休闲体验地”称号

本报讯(记者刘丹)10月18日,全国森林旅游推介会暨森林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在南通市中创区会议中心举行。汉中市留坝县获得了由组...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记者走基层2019-10-30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落户留坝张良庙博物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