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探索推出“三重保障”技术服务模式促进产业升级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14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马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便捷高效的技术服务更是产业发展的根本命脉。为解决技术瓶颈制约产业发展这一难题,留坝县因地制宜,内引外联,探索推出“三重保障”技术服务模式。

按照技术“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帮扶到田”的总体要求,第一重保障以系统内部技术力量为主,立足主动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进村入户技术服务,同时,多次组织市县农技服务专家团队深入各生产基地和种养殖大户开展中蜂繁育、食用菌栽培、畜禽养殖、中药材种植、林果业种植管理、科学使用农兽药,食用菌、脱毒薯、草莓新品种引进示范等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围绕“四养一林”全产业链,建立了“留坝产业脱贫”“留坝菌药林”“留坝土鸡”“留坝养蜂人”“社员网留坝县香菇产业直供群”等多个微信群,给广大农户提供了交流学习、产供销平台,远程技术服务,为农户解决了技术、销售难题。第二重保障是企业按照“三统一分”模式、“基地订单代养模式”围绕全产业链提供技术指导。第三重保障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瑞蜂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惠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顺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中蜂、食用菌产业提供全程技术指导。

目前,县产业扶贫技术服务110指挥中心张贴技术服务明白卡1500余份,紧急出警6次,发布极端天气预警指导信息17次,种植业技术干部现场指导灾害防治21次;畜牧兽医技术干部实地走访生猪养殖、现场指导猪鸡常见病害处置163次,养蜂技术指导145次,农技服务次数累计达3580户、6486人,有效解决了农户不会种、不会养、养不好、种不好技术需求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效降低了农户种养殖风险、提升了产业经济效益。

新闻推荐

汉中公路局投资1652万元 建成“美丽干线公路”90.5公里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彭昆)今年以来,汉中公路局围绕“五年创建任务、四年全面完成”总体目标,按照重点路段突出创建、工程路...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探索推出“三重保障”技术服务模式促进产业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