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关爱道德模范 传递暖心关怀

来源:阳光报 2020-01-23 06:0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杨星月 文/图)寒冬送暖,腊月传情。1月21日,留坝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开展了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活动,慰问组一行先后到火烧店镇石家院村、玉皇庙镇石窑坝村看望慰问了雷文芳、梁奕筱等省级道德模范,向她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带去慰问信和慰问金。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留坝县火烧店镇石家院村的雷文芳家中,与她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和家里老人的身体状况。雷文芳带着常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的养母嫁到婆家,又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双目失明的婆婆、精神失常的公公直至其离世,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人间真情,被评选为陕西省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慰问组一行向她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并鼓励她继续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努力地去帮助、带动更多的人,让家庭更加和睦,社会更加和谐。

随后,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了“美德少年”梁奕筱,对她小小年纪主动挑起家庭重担,一边努力上学一边照顾爸爸及70多岁的爷爷和患有风湿病的奶奶,为母亲分忧、帮家庭渡过难关的感人事迹表示敬佩。由于梁奕筱不在家,慰问组向她爷爷询问了梁奕筱近期的学习状况、家里生活情况,并转达了党和政府对她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也希望她继续保持乐观态度,克服困难,自立自强,一如既往地传承尊师孝亲、团结助人的传统美德,带动全社会未成年人形成自强励志、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留坝县不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涌现出一大批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为了积极发挥好人引领作用,探索形成面向社会选树好人、大张旗鼓宣传好人、多措并举关爱好人、全面倡导学做好人的礼遇机制。

该县建立了困难道德模范结对帮扶制度和重要节假日上门慰问制度,采取阶段性调查、电话问候看望慰问等方式,随时了解掌握各级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将道德模范推荐为各镇、村“乡贤”,并通过各类志愿服务等活动,将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出来,彰显道德模范的社会价值,推动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良好风尚的形成。

该县还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量身定制出台了《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办法》,多个部门联合,除了政治礼遇、社会尊崇、健康体检、参观游览、银行贷款、赠送保险、奖励慰问的七项礼遇待遇外,还优先为困难道德模范及其家庭提供低保帮扶、助学帮扶、医疗帮扶、住房帮扶、就业帮扶、志愿服务帮扶以及红十字会、慈善协会等社会组织帮扶七大帮扶措施。

该县坚持每年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到群众中间开展“院坝颂德”,向老百姓讲述“身边好人”的大爱善举,如今,留坝县人人争当好人已逐渐成为了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行动。

新闻推荐

西安市区迎来今年首场雪 人工增雨雪作业助力

西安降雪降温本报记者王晓峰摄1月15日,西安市区终于迎来今年首场雪,你知道吗?这场雪也有一部分人工增雨雪作业的功劳。...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关爱道德模范 传递暖心关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