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劝导制止农村宴席4起95桌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8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童晓彬)“为了大家的安全,这宴席我不办了。”准备嫁女儿的留坝县马道镇新房子村村民毛玉林的一席话,赢得了亲朋好友的一致理解和支持。

毛玉林的决定要得益于该镇“一约四会”的作用。连日来,留坝县积极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毛玉林家准备办喜宴,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医务人员和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一同上门反复劝导。“我们村规民约有规定,危害群里利益的事情做不得”新房子村村支书方贵友拿出村民自己制定的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劝说毛玉林将婚宴延期举行。去年,留坝县广泛发动群众讨论修订村规民约,经村民大会讨论后上墙公示并遵照执行。新修订的村规民约融合自治、德治、法治相关条例,并明确规定如有违反纳入“黑榜”公示,对连续两次上“黑榜”的村民暂停一切帮扶措施。

“我不想上黑榜,我要上红榜。”在毛玉林的带动下,村民杨丽主动提出将女儿的婚礼改期,还通过电话劝说亲戚朋友不要随意走动。春节期间,马道镇成功劝导制止农村宴席4起95桌,暂未发现有疑似新型肺炎症状的情况发生。

马道镇沙坝村只是留坝县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传播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留坝县以各村为主,依托“一约四会”对已定宴席的群众积极做好引导劝阻工作。通过发布《致武汉来留返留人员的一封信》《致全县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手机短信、LED电子显示屏、融媒体中心广泛开展健康宣传。目前,已发放29000条防控知识。

新闻推荐

家门口种香菇乡亲们齐致富

本报通讯员张萌“这几十万都是要发工资的?”“今年我也不出去了,就在村上务工”“听说老杨挣得最多,要领1万多元呢”……留...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产业花开富农家2020-01-14 10:32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劝导制止农村宴席4起95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