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 抓住“鸡”遇 奔致富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07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汉中讯(张萌记者陈卫平)早上天刚亮,朱峰就开始忙碌起来:给鸡喂料、加水、打扫卫生……忙完这些,他要花上两三个小时。

在火烧店镇墩墩石村的一个养鸡场里,一只只公鸡长着油亮的花羽毛,竖着红彤彤的鸡冠,精神抖擞地扇着翅膀,展示着自己的“金嗓子”。近日,记者见到的养鸡人朱峰,是位三十出头的汉子,看上去很是干练。

“这些都是我圈养的鸡,今年鸡价格高,挣的肯定也要比去年多了。”指着大大小小奔跑在田埂土坡之间的土鸡,朱峰满脸自豪。朱峰家有4口人,多年前父亲重伤残疾,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告别母亲和妹妹,背上行囊只身南下务工。“在外务工没有技术,只能干苦力活,靠着打零工和给别人看管鸡场挣点钱,但是用工没保证,收入也很少。”朱峰苦笑地说道。

转机发生在2019年,村上找到了朱峰动员他养鸡。开始的时候朱峰有些担心,因为一来自己没有规模养鸡的技术;二来养鸡需要资金投入,自己根本没有这个本钱。为了解决朱峰的后顾之忧,村上帮他申请了小额贴息贷款、扶贫互助资金贷款;县上的龙头企业还免费给他提供鸡苗和鸡饲料,签订保底销售价;县农业农村局的养鸡专家上门指导,随叫随到,让他真正掌握养鸡技术。消除了顾虑的朱峰,靠着政策扶持和自己的努力勤奋,第一年就养了5000只鸡,净赚3万元。

尝到了养鸡甜头之后,朱峰对养鸡脱贫信心更足了。2020年,朱峰继续养鸡5000只。“今年打算还养两茬子,第一茬鸡2500只已经投进鸡场了,空闲的时候,我还能在村里的扶贫社务工、开着小三轮跑运输,今年保守估计有六七万的收入呢。”凭借自己“鸡”遇和努力,朱峰对未来满怀期待。

新闻推荐

留坝县再打农村治乱“组合拳”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周军文/图)4月15日,留坝县留侯镇营盘村、闸口石村召开“院坝说法会”,县扫黑办、公检法司等政法单位联...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 抓住“鸡”遇 奔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