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救援,刻不容缓 陕西各地公安抗洪抢险走笔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1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a href=商洛市商州区遭遇强降雨天气,为确保雨天交通安全有序,商州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大队全体民警进行交通疏导,救助受困群众。 通讯员 陶方 本报记者 李煜 摄 E2" src="https://www.yybnet.net/images\upload/2020/0813/10/2a44qkljfmj.jpg">8月7日,商洛市商州区遭遇强降雨天气,为确保雨天交通安全有序,商州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大队全体民警进行交通疏导,救助受困群众。通讯员 陶方 本报记者 李煜 摄 E2

汉中留坝 连续9小时奋战抢通道路

本报讯(宋垠记者张大鹏)8月7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银昆高速留坝段道路遭遇水淹,通行受阻。汉中市高速交警大队迅速派出警力,联合多部门抢险,经过9个小时连续奋战,该路段恢复双向通行。

当日凌晨1时50分,高交大队留坝中队接到留坝监控室报警,受强降雨影响,在银昆高速留坝段721km+500m处,隧道救援站围墙被泥石流冲毁十余米,双向道路约800米被洪水淹没,路旁水泥隔离墩、防撞桶被水流冲至路面中央,导致双向车辆无法通行。

民警迅速奔赴现场,配合路政人员立即开展隐患摸排,对道路进行抢修,并联合路政石门路中队、高交勉县中队采取双向交通管制。

5时许,经过3辆挖掘机对隧道救援站墙体进行拆除后,将洪水分流至高速公路外,路面积水顺利排出。随即,民警与相关部门人员清理路面淤泥和障碍物。

11时许,双向道路恢复畅通,民警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通过。

安康白河 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20余人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陈浩)8月8日凌晨,安康市白河县冷水镇突降大暴雨。受暴雨影响,冷水镇多处出现河水猛涨、山体滑坡、道路阻断等情况。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河县公安局冷水派出所迅速行动,会同辖区党委政府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凌晨5时许,在辖区洞子村、星义村、沙滩村等地,部分道路因受暴雨影响,山体滑坡,积水无法排出,造成居民房屋受损和道路中断。灾情发生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与镇、村工作人员一起,穿过泥石流、滑坡地带,及时清理路障,指导群众抗洪救灾,及时转移并安置受灾群众120余人。同时,他们对隐患路段进行临时封闭,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延安宝塔 排水口堵塞民警徒手清理

本报讯(王延峰)8月5日凌晨5时,延安市宝塔区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未来3小时内宝塔区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接到预警信息后,宝塔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立即安排巡逻车及时救援。

7时12分,大队接分局指令:卷烟厂景御广场道路上发生汛情,有车辆和人员被困。巡警大队二中队南关巡逻小组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多辆小车被积水困在公路上,交通出现严重拥堵。巡逻小组组长杨杰立即启动三人战斗小组防汛救援预案,一边安排队员张文康疏导交通;一边带领队员王炜开展救援工作。王炜背着被困老人,杨杰抱着小孩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道路上有两处排水口被杂物堵塞,雨水不能及时排出,积水深达600毫米左右,已经漫过小车的轮胎,如不迅速采取措施,污水就会涌入车内。由于不清楚排水口的具体位置,杨杰和王炜在水中用手摸索排水口,将杂物清理,疏通排水,并组织热心群众推出被困车辆。

延安交警 紧急处理山体落石

本报讯(王延峰)8月4日,延安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为确保汛期雨天道路交通安全,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坚守执勤一线,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

大队针对辖区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加大巡查力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他们重点对210国道、205省道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并与公路部门联合紧急处理山体落石,及时消除路面隐患,防止发生因自然灾害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同时,该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平台,第一时间向辖区群众发布气象和路况信息、汛期雨天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安全、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西咸新城 民警为受伤司机披雨衣

本报讯(刘辰丁记者董永军)8月7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车与一辆轿车相撞,电动车司机摔倒在地,身上脸上全是泥水。

民警谭晨、吴雪晨立即下车查看受伤司机情况,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天空下着暴雨,为防止受伤人员遭到二次伤害,两名执勤民警脱下反光雨衣为其披上,同时引导其余车辆有序通行。

随后救护车到达现场,两名民警将受伤人员抬上救护车。

临渭交警 推出被淹车辆

本报讯(记者张建锋通讯员张亮)8月7日,渭南市暴雨倾盆,城市道路多处积水。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民警闻“汛”而动,迅速奔赴水淹路段,全力保障车辆人员安全通行。

在临渭区乐天大街中段,民警站在水中帮助市民推出被淹车辆,转移车上被困人员,抱着小孩安全通过积水路口。他们在水中捡拾掉落的车牌,在井盖处充当安全路标,保护群众平安。E2

渭南蒲城 交警当“路标”

本报讯(记者张建锋通讯员李洁)8月7日清晨,渭南市蒲城县暴雨突袭。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主动出击。交警在辖区路段执勤,在重要路口当起了“路标”,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当日,随着雨势加大,大队迅速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科学引导分流,在南环路与迎宾路十字、东风街与重泉路与延安路十字、红旗路与重泉路十字等主要路口和路段增派警力,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商州交警 在暴雨中坚守

本报讯(通讯员陶方记者李煜)8月7日,商洛市商州区遭遇强降雨天气,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为确保雨天交通安全有序,商州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大队全体民警进行交通疏导、安全救援。大队全体民警在暴雨中穿行,救助受困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宝鸡扶风 在雨中设置警示标识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贺智怀)8月3日下午,宝鸡市扶风县突降暴雨,城区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扶风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路面巡查和管制,确保恶劣天气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在县城风情园等积水严重路段,民警在雨中设置隔离带和警示标识,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全力配合城建部门疏通排水。冒着大雨,民警们穿梭于车流中,疏导、帮助过往驾驶员和群众。截至23时,积水全部排完。在持续5个小时的坚守和奋战中,民警疏导车辆600余辆,救助被困车辆2辆。

新闻推荐

轿车侧翻五人被困路政队员伸手援助

8月4日,汉中公路局留坝段路政大队例行对管辖路段进行日常巡查,上午9时30分巡查至国道244(K964+330M)处时,路面散落的车辆和玻...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援,刻不容缓 陕西各地公安抗洪抢险走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