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路抢通了,我们可以安全回家啦”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8-18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徐立生 任丽华

8月15日,如注大雨整整落了一夜。留坝铁佛店检测站夜班执勤人员一直关注水位上涨情况,“快,快,洪水上路了,马上就要进岗亭了!”灾情就是命令,值班副站长周林火速赶到现场,一边指挥人员迅速灌填沙袋,一边将沙袋整齐码到水流漫延处,利用地势将溢出水流又引回河道中。

“他们还没回来吗?”一看还有两名路政员没有回来,周林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晚上雨太大,怕路上存在安全隐患,邢飞和冯斌冒雨上路巡查,在316国道K2225+400柳树沟处,将困在路上的9辆六轴挂车引导至地势较高安全地段后,洪水突然上涨阻断了俩人归途。此时,前后路段都被洪流淹没,他们被迫与司乘人员们留置在了一处。“大家请放心,等洪水退了路抢通了,我们就能平安回家啦。”“这里地势高,洪水上不来。”“这下我们就成了患难与共的兄弟了!”他俩安抚着被困的司机们。“年纪比我小,胆子比我大,你们好样的!”“你们辛苦了!”近20个小时共处,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赢得了大车司机们的信任和赞誉。

“不行,我要去看看!”周林迅速驱车赶往路政员和司机们所困地,但是路面水流又急又深,无法涉过,只能等待时机救援。16日14时左右,洪水终于退去。周林带着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立刻将车上早就准备好的方便面、开水、瓶装水等送到被困人员手中。这群汉子早就又渴又饿,拿着手中的食物半晌才反应过来,竖起大拇指说道:“共产党好啊!”

“大家请放心,留坝公路段和地方政府正在抢通道路。我们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能通车啦!”一杯热水、一碗泡面、暖暖数语,将铁佛店超限检测站与司机们紧紧连在一起。

17日11时,几处路段淤泥清理完毕,被堵了20多小时的车辆终于走出了洪水阻断之地。

新闻推荐

留坝保护区内发现野生金丝猴

本报讯近日,留坝县桑园国家自然保护区首次利用红外相机拍摄到了野生金丝猴的身影。金丝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又名金线猴、...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抢通了,我们可以安全回家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