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县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09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远)9月5日,留坝县“旅居产业峰会”在玉皇庙镇两河口村文化广场举行,这是留坝县文旅招商大会系列产业峰会的第三场。旅居产业峰会以“旅居在留坝”为出发点,聚焦留坝“全域旅游、森林旅居”,通过广泛的研讨合作,旨在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投资等多种功能融合的秦岭旅居新业态,吸引文旅企业关注留坝,投身留坝全域旅游事业,推动全域旅游在软硬件上的优化和发展。

专家学者、业内高管围绕“旅居产业分享、体验秦岭”两大主题,针对留坝文旅规划,推出了紫柏街道陶沙坝村、小留坝村与江口桑园林场胶合板厂等风格不同但极具特色的投资区域。各镇推介了旅居产业资源,将留坝的资源优势、政府支持政策、合作方式等全面地展示给与会客商,深入进行招商对接。

“未来的旅居是追求以‘身心健康、自在休闲’为基础的生活方式,森林康养无疑具备强大的优势。”与会专家认为,做旅居就要做不同,坚持自身属性,找到恰如其分的呈现逻辑、呈现方式。

对森林覆盖率达91.23%的秦岭山城来说,生态是第一优势。近年来,留坝县深入挖掘森林对于人们身心健康的改善作用,探索全国山地小城镇破局模式,依托紫柏街道周边11条沟域,发展以康复、运动、儿童教育、中医药、食疗、森林文化为主题,各具特色的沟域森林疗养基地,打造“深呼吸小城”。同时,围绕“秦岭”,在现有旅居业态基础上,发展“小森林里的办公室”田园商务区、“秦岭人家”乡村生活美学住宿产品集群,结合“康旅、文旅、体旅、农旅、研学”等项目,延伸多维体验,不断释放旅居产业的空间和活力。

新闻推荐

陕西留坝75位村党支部书记打擂台

陈耀芊全媒体记者康军“你有土鸡,我有中蜂。论带动群众增收,咱谁也不输谁。”“你集体经济增长快,我人居环境弄得好,谁来做这...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