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一场爱的接力本报记者 刘俊强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15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姚秋燕,欢迎你来到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10月10日上午,文学院院长李宜蓬向中文3班新生姚秋燕说道。

姚秋燕是个略带腼腆的女生,家住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母亲身体不好,哥哥又常年在外打工,家庭的重担便压在了父亲一个人身上。姚秋燕坚信知识会让自己变得强大,如今,通过努力终于考上大学。

在姚秋燕父亲看来,女儿从小小的山村考入大学,除了她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更离不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帮扶干部陈涛的关心与鼓励。当天中午,陈涛也赶到陕西理工大学北校区一同来送姚秋燕入学报到。

2017年6月,陈涛按照单位安排开始对姚秋燕家进行包户帮扶,并积极为其联系开展产业扶贫。同年9月,姚秋燕进入留坝中学开始了紧张的高中学习,陈涛深知山里孩子对于知识的渴望,多次为其购买辅导书籍,每次入户帮扶时都特别询问姚秋燕的学习情况。

“三年的帮扶,我与她们一家人建立起了很深的感情,能够见证姚秋燕进入大学也是我的荣幸。作为帮扶干部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更多的还是她自己努力。”陈涛说,“9月2日,我收到姚秋燕父亲的微信,是陕西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当时的心情就像是得知自己孩子考上大学一样高兴。”

在了解情况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山华与院长李宜蓬也专程来到学校报到现场。李宜蓬勉励姚秋燕要摆正心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在学习上多与老师沟通,有困难要及时提出,学院会对每一名学生负责,希望姚秋燕通过四年的学习收获更多的知识,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会在报到结束后及时了解每一名新生的具体信息,学校对于贫困生设立了入学绿色通道,建档立卡的贫困生还可以申请助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另外,学校还有‘春雨工程’精准帮扶体系,保证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山华介绍道。

在谈到以后的规划时,姚秋燕想要争取做一名班干部锻炼自己的能力,大学毕业后还想要考研,通过学习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更重要的是,她明白人要常怀感恩之心,面对帮扶干部与学校领导老师的帮助与支持,她要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国家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督查组 来汉督查长江流域禁捕退捕

本报讯(记者赵颖飞)9月24日至25日,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为组长的国家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督查组来汉...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马道驿情思2020-09-15 23:51
评论:(一场爱的接力本报记者 刘俊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