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获“国字号”绿色荣誉

来源:阳光报 2020-10-16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张萌)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全国有87个市县上榜,留坝县名列其中,是此次汉中市唯一入选的县。

近年来,留坝县把绿水青山作为推动发展的最大后发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走出了一条资源节约、环境优越、生态优良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为基础,围绕铁腕治霾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关停11家影响生态环境的工矿企业,狠抓矿山修复和生态治理,恢复治理矿山3处10.52公顷。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与治理并重,在全市率先实施“温暖留坝”集中供热工程,减少城市碳排放,全力开展汉江流域污染防治三年行动,保证一江清水送京津,2019年,全县空气优良天数达359天,优良比例达98.9%,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辖区内地表水水质100%达到II类及以上。

从2012年起连续8年投入4.6亿元,大力推进“精美留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六大工程,彻底解决了全县乡村垃圾、污水、厕所、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实现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丽蝶变。高标准开展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建成4个市级示范村、1条美丽乡村风景线,留坝的“颜值”变得更高、“气质”变得更佳,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攀升。2019年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

持续做优做强“四养一林一旅游”产业,大力推行“政府+龙头企业+扶贫社+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推出了留坝棒棒蜜、留坝土鸡等一批特色优质商品,形成了“以销定产”完整的产业链,有效助推群众增收脱贫致富。2019年,全县86.2%的农户嵌在农业产业链上,人均增收4600余元。做大做强旅游业,形成了以研学旅游、山地运动、养生养老为主的覆盖留坝全境、贯穿一年四季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新闻推荐

陕西省青少年U19、U17足球锦标赛在留坝举行

阳光讯(记者任军文/图)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陕西省青少年U19、U17足球锦标赛在留坝县留侯镇营盘足球训练基地举...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获“国字号”绿色荣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