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我博士毕业下基层,两年村里大变样” 发布人:尹鹏先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任悦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21 11:44   https://www.yybnet.net/

?(微信扫码观看视频)

我叫尹鹏先,新疆伊犁人,是一名“90后”。我2018年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去哈佛大学深造及在高校工作的机会,考取为陕西省选调生,主动提出申请到秦岭腹地的留坝县工作,并选择担起该县火烧店镇烧房坝村党支部书记一职。

我刚到村上,对基层工作还比较陌生,对于带领老百姓种什么、养什么、怎么卖以及如何破解产业发展困局等都成了现实问题。为此,我吃住在村里,与农户一起生活、一起干活。慢慢地,村上老百姓和我无话不谈,对村上的情况也就熟悉了。

在熟悉村情后,我发现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外出务工,村里还没有一定规模的特色产业。于是,我们决定发展香菇产业,并对板栗林、橡子林进行低产改造。用了不到两年,我们村的食用菌规模突破120万筒,产值超过700万元,农户参与度超过40%,位居全县前列。我是拥有林学背景的博士研究生,我发现村上以板栗为主导的特色经济林发展潜力巨大。于是,我联系了母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在村上举办了多场板栗林、橡子林改造技术培训会,提高大家的管理水平。到2019年,我们村完成了1467亩板栗林、4750亩橡子林改造,今年计划将剩余的约500亩板栗林、1300余亩橡子林改造完成。

到村以来,我发现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缓慢,尤其是通组路、入户路和平板桥建设进度慢。为此,我们村两委班子多方协调,挨家挨户做工作确保施工进度。截至目前,我们村所有通组路、入户路全部实现硬化,平板桥工程也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两年来,我们村面貌大变样,大家都很开心,也信心十足。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一定会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新闻推荐

留坝消费扶贫“火”了特色产业 “鼓”了群众腰包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张萌)“秦岭无闲草,小城蜂蜜香。又到留坝棒棒蜜收获季,错过今天,优质的蜂蜜可要再等一年哦,快快下单吧…...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博士毕业下基层,两年村里大变样” 发布人:尹鹏先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任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