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在村里蹭吃蹭喝留坝“网红”金丝猴“乐不思蜀”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0 02:28   https://www.yybnet.net/

“网红”金丝猴 记者胡毅 通讯员张萌 摄

本报讯(记者胡毅通讯员张萌)10月22日,在留坝县江口镇范条峪村闯入村民家中蹭吃蹭喝的金丝猴,如今已成为留坝县的“网红”,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只为一睹“美猴”的风采。

在江口镇范条峪村,“网红”金丝猴正坐在树杈上惬意地晒太阳。对于人群的靠近表现得十分淡定,欣然接受着游人的投食,俨然一副自在的“山大王”模样。记者发现,与刚下山相比,这只金丝猴肚子圆鼓鼓的,身形也圆润了不少。

据范条峪村村民介绍,这只金丝猴在村中已待了近一个月时间,十分温顺,对人挺友善,平时饿了就去农户家里讨吃的,吃饱了就上山爬到树上休息,生活很规律,村民都很喜欢它。连日来,每天都有游客专程来村里看它,最多时一天有上百人。

“我们是从成都过来的,途经这里时听说这里能看到金丝猴,特意过来看的,能这么近距离看到国家级一级保护动物,感到特别激动。”来自成都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据相关部门介绍,这只金丝猴是只成年猴子,推测可能是在猴群中争夺猴王失败后离群走散的,因冬季食物较少,所以被迫下山寻找食物。相关部门已对这只金丝猴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评估,目前状态良好,下一步将会加大对它的保护力度,不对它进行人工干预或驱赶,任它自主回归山里。

温馨提示:

金丝猴是野生动物,长期喂食会影响它的野外生存能力,失去自主觅食本能。此外,部分加工食品不易消化,易导致金丝猴生病,在此呼吁游客不要随意投喂;此外,近期也是森林火灾高发期,观看金丝猴的游客切勿带火种进山。

新闻推荐

留坝县中西沟村环境整治焕然一新—— 大山深处好光景

人民日报记者高炳深秋时节,走进秦岭深处,留坝县中西沟村的巷子里,桂香馥郁。流水叮咚,弯弯的月亮河,从村庄穿流而过,又蜿蜒远去...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村里蹭吃蹭喝留坝“网红”金丝猴“乐不思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