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略阳:“保障房”成困难群众的“安乐窝”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7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姜华 谷娟 1月14日,五山环抱中的略阳县城积雪未消,寒意阵阵,县城一侧,在建的保障房施工现场,仍然一派繁忙。

吴家营保障房项目是该县重点推进的民生项目之一,一期建成的100多套已全部分配入住,二期在建的300余套计划在春节前完成基础部分。近年来,该县针对城市低收入家庭和进城务工住房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分批启动实施了租赁型保障房项目19个3414套,购买型保障房项目10个1392套,截至目前,已全部分配入住。

进城安家,有房就有了归宿 住进了城里的保障房,儿子相恋多年的女友也娶进家门成了儿媳妇。过去的这一年,对于五龙洞镇金池院村农民李志江来说可谓“双喜临门”。

2017年3月。在县城务工多年的李志江,经过略阳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三监督、二公示、一审批”程序,以“进城务工住房困难家庭”的名义顺利申请到一套85平米的保障房,所有花费算下来还不到10万元。

像李志江一样。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392个城乡贫困家庭陆续在县城安了家。

住在菜籽坝廉租房小区的罗永生一家人,也是保障房政策的受惠者之一。乐素河镇徐家坝村的罗永生夫妇,进城务工多年,孩子也顺利地上完了大学。但住房问题始终是夫妻俩的一块心病,2011年他们申请到了廉租房,这让他们一家在县城有了一个固定住所。

为了确保保障房“阳光分配”,该县制定了《略阳县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和管理(试行)办法》,对已建成的廉租房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分配,圆了城市低收入群体的“安居梦”。

棚户改造,旧房变成了新家 高家峡棚户区地处高速公路北引线东侧,地势低洼,最低处平房还没有路面高,每到雨季,容易积水,人们的生活苦不堪言。这个距离城区仅有900米的村子,居住着40多户群众。

2017年9月,借力北引线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该县启动了高家峡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40余户群众已全部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拆迁对象全部选择货币补偿。

“终于有了新房子,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屋里进水了。”领了拆迁补偿款的陈志强一家,在棚改区旁的安置点购置了100多平米的新房。

而拆迁后的高家峡棚户区,除了新建300套保障房外,还将配套建设汽贸城、大型商超以及桥梁、河堤、绿化、照明、休闲广场等,从而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居住品质。

2011年以来该县已陆续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6个3551套。其中,2017年实施的335套的棚改项目中,有300套位于郊区。 提升品质,“保障房”成了“安乐窝” “住有所居是最基本的需求,还要让入住对象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服务和保障。”该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以“居民自治、管理有序、设施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为目标,在各小区建立社区便民服务工作站,开展便民服务、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矛盾调解、创业服务、老年活动、图书阅览等工作,同步成立了社区巡逻队、志愿者服务队、“凤之舞”舞蹈队、卫生保洁队等各类社群组织10余支。

与此同时,各小区逐步配套建设了物业管理用房、室外公厕、自行车棚、户外宣传橱窗、室外休闲活动场地等,技防监控覆盖率达到95%以上。

2017年底,该县“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建成了集居住、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保障房社区管理体系,这也使得这些“保障房”真正成为了城市低收入家庭的“安乐窝”。

新闻推荐

略阳加快电商基础建设提升城乡信息化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王笑)略阳县加快网络基础建设,提高商户电商意识,健全城乡物流网络,有效提升城乡现代化、信息化水平。该县依托网络四大运营商,实施“宽带中国·光网略阳”行动计划,加强3G、4G、WiFi等信息...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保障房”成困难群众的“安乐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