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派员1452人,投入1.4亿元 陕西工会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4-19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毛浓曦)“组织夏令营,把(安康市汉滨区)谢坝村的贫困留守儿童带到西安,进大学、博物馆、工厂,登城墙,与大国工匠交流”“(汉滨区)叶坪镇建成现代农业园区,使贫困户土地流转,并带动66户268人就业,春节前每户分红5000元到1.7万元”“与企业牵线,在(略阳县)荷叶坝村建设乌鸡孵化厂,免费为贫困户提供乌鸡苗”……近日,在陕西省总工会脱贫攻坚座谈会上,11位省总机关派驻各地贫困村的工会干部交流了卓有成效的扶贫故事,博得阵阵掌声。

这是陕西工会发挥优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的一个写照。据了解,一年多来,全省各级工会实施产业扶贫486项,帮扶贫困户4893户、实现脱贫人口14128人;组织366名市级以上劳模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累计完成扶贫项目833项,帮建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1022件,转移就业25025人,结对帮扶7847户;实施农民工阳光就业行动,全年累计组织招聘会140场,成功帮助包括农民工在内的4.9万人实现稳定就业,开展职业介绍累计实现就业5.4万人;利用工会职工技能实训基地和职工学校组织技术技能培训,参与人次6.5万;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款2274万元,其中资助困难农民工子女2283人,发放助学款459万元。

其中,“陕西省劳模企业扶贫团进永寿”活动、佛坪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剑牺牲在扶贫路上的事迹、山阳县总工会蹚出的养蜂扶贫之路等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典型,在陕西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全省工会脱贫攻坚累计投入经费1.4亿元,共有1452名工会干部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其中,仅省总本级投入1236万元,省总机关和产业工会选派了11名青年干部赴深度贫困县扶贫。”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告诉记者。

目前,陕西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一年的关键时期。陕西省总作出安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会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要求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动员劳模企业家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推动产业项目逐步实现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全覆盖,扶持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持续巩固扩大工会扶贫成果。

同时,要求突出抓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确保完成25%以上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工作任务;高度关注转岗安置职工、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常态化开展送温暖、送助学、送就业、送互助保障等活动。

新闻推荐

扶贫先扶志提振脱贫“精气神” 略阳县“明理·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通讯员胡荣昌姜华  三月的略阳,最惹人喜爱的莫过于枝头爬满了嫩芽的柳树。透过柳枝,集中安置点房屋立面和文化广场的橱窗里,一条条以“明理·感恩·自强”为主题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派员1452人,投入1.4亿元 陕西工会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