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浙商银行十年捐资助学超380万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6-04 01:58   https://www.yybnet.net/

5月31日,浙商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张鲁芸、西安分行行长陈朝平等一行来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接官亭镇中心小学,与全校师生共度“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陈朝平行长代表该行向接官亭镇中心小学捐赠了10万元爱心捐款以及415套秋季校服。十年来,浙商银行已先后向接官亭镇中心小学捐资助学累计金额超过380万元,捐赠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共计1万余件。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突如其来,略阳县也受灾严重。该县接官亭镇中心小学唯一一栋教学楼出现了多处裂缝,成了危楼。三百多名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都受到了极大影响。当得知接官亭镇小学在地震中受损严重时,筹建中的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立即决定取消计划中的开业典礼,节省庆典费用,并发动员工捐款,用于援建接官亭镇小学。2008年11月,由浙商银行援建的接官亭镇中心小学教学楼终于要迎来重建了,在奠基仪式期间,该行志愿者们发现学生的伙食很差,行内很快就决定:从2009年起,设立“浙商银行教育基金”,每年拨10万元用于改善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推行“蛋奶工程”,保证每个学生每天能免费吃上1个鸡蛋、1杯牛奶,每周两顿荤菜改善孩子们的营养。

这之后的每年“六一”,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的志愿者们都去接官亭镇去看望孩子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2015年,浙商银行又创新设立“爱心助苗专项基金”,专项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截至目前,已向98名学生发放43600元。在浙商银行帮助下,接官亭镇小学一幢四层的教学综合楼、一幢四层的学生宿舍楼拔地而起,教室、餐厅、操场都焕然一新。几年来,接官亭镇小学先后有50多名学生获得市级、县级奖励,学校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县教育质量先进单位、荣获市级教研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省级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等。

在捐赠仪式上,张鲁芸表示,在落地三秦大地之初,浙商银行就将企业愿景定位在不仅要做市场有特色、有竞争力的银行,还要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银行,助学十载,浙商银行从未忘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尽心尽力”的郑重承诺。浙商银行也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对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学生们茁壮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今后浙商银行将一如既往,继续为孩子们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继续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多做贡献。本报记者张翌晨

新闻推荐

“放心校车”撑起山区孩子求学梦 秦岭最美慢火车上书声琅琅

工作人员与孩子们愉快阅读。(记者雷伟东摄)本报讯(记者裴磊)当昨日的6063次列车从白水江车站驶出后,车厢里传出了孩子...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浙商银行十年捐资助学超38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