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略阳县宅基地腾退工作在硖口驿镇启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6-21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张峰 实习记者 任军)为了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改善农村环境,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略阳县政府开展了一系列普查实践活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在全县范围内,对分散的居民帮助他们扶贫,帮他们的家搬迁到人口集中的集中的村庄或城镇,而他们留下的宅基地会被开垦作为农业用地。这样的工作既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有效接受现代化的医疗卫生保健教育。也改善了生态环境,扩大了农业用地。作为一个曾经的农业大国,农田是立国的基础。虽然说现在的农业科技已经非常发达只需要用很少的一部分土地就可以养活许多的人,但是对于优良耕田的保护依然势在必行,依然要亲力亲为。

略阳县以易地搬迁为手段,以脱贫致富为目标,落实一户一宅、占新腾旧的用地原则,扎实做好搬迁之后的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采取奖励性补助的办法,鼓励群众及早搬迁,及时腾退,保证搬迁之后的基本生活。坚持“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效益。早日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旧宅基地腾退和复垦工作,确保耕地红线,保障占补平衡。

帮助群众简单装修、配置家具家电,促进群众实际入住,采取鼓励、奖励等方式促进入住的搬迁户腾退旧宅基地。编制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规划方案,对于已经腾退收回的旧宅基地,邀请相关技术单位,尽快完成旧宅基地调查工作。

鉴于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硖口驿镇政府在旧宅基地腾退工作中突出“实、精、准、快”的特点。“实”,即为按照“十三五”搬迁名单,逐村逐户登记确定旧宅权属。“精”,即为抽调专业绘图人员,将旧宅基地面积、不动产进行绘图标注。“准”,即为利用移民搬迁信息系统,将搬迁户旧宅基地坐标进行定位。“快”,即为进一步宣传腾退政策,让搬迁群众理解政策初衷,得到理解。

新闻推荐

略阳政协献策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成美华)5月23日至25日,略阳县政协主席李亨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视察。视察中,...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淡家沟的风(上)2018-06-08 10:07
■●院校新闻2018-06-14 12:07
评论:(略阳县宅基地腾退工作在硖口驿镇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