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从贫困户到产业带动“明星” 略阳县仙台坝镇贫困户曹彦斌发展产业小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6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汤晓燕 王胜涛 “发展信心强,示范带动在前方”。这是不久前,略阳县仙台坝镇娘娘坝村开展二季度“十比十看”评比活动中,高居红榜的贫困户曹彦斌获得的评价。

7月的一天,我们来到曹彦斌家。时值正午,从天麻栽植地回来不久的曹彦斌和妻子刚刚洗漱完毕,半旧的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夫妻俩也是一幅精神头十足的模样。

“国家的扶持政策是个机会,但还要自己想办法搞产业,脱贫得靠自己。”说起发展思路,曹彦斌的认识很清楚。今年,他栽植天麻3000窝、猪苓4000窝,养蜂30筒。

镇联村领导杨海星介绍说,曹彦斌实干精神强,人也勤快。前几年外出打工挣了些钱,想在当地养乌鸡,结果技术不到位,销路也没打开,一下子亏损了十几万。消沉了好几年,后来就小打小闹种些天麻和猪苓,到了秋冬季,两口子就去新疆摘棉花。2015年底,他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有了政策扶持,曹彦斌重新打起精神发展产业。2016年,他在镇、村帮扶干部帮助下,贷了5万多元产业贷款,租了别人8亩地,栽植密植银杏20亩,发展天麻和猪苓各1000窝。到了秋冬季,两口子依然外出务工挣钱。

天道酬勤,2017年,他的天麻收入1万多元,打工挣了3万多。而最让他高兴得是,他实验的天麻籽菌床栽植技术成功了,用这样的方法栽天麻籽,当年就能见效,村里许多人都来向他取经。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曹彦斌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今年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还牵头成立了“略阳县长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引15户村民共同发展,其中贫困户就有8户。

“估计今年底,光天麻能收入个10万元左右,猪苓要继续翻栽,扩大存量。”说到年底脱贫,他自信地说:“应该没啥问题!”

“实验了这几年,感觉后山老庄沟那片土质条件好,特别适合栽种天麻、猪苓。我想等年底联合大家的力量,把路修上去。”曹彦斌说,等年底自己的天麻挣了大钱,要现身说法鼓励更多贫困户加入自己的合作社,争取把产业发展壮大,让大家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略阳9000余条廉政短信为“升学宴”“谢师宴”敲响警钟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张利民)“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略阳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请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严格遵守...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贫困户到产业带动“明星” 略阳县仙台坝镇贫困户曹彦斌发展产业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