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省作协来略阳开展脱贫攻坚调研采访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裴祯祥)10月10日至14日,陕西省作协“脱贫路上党旗飘”调研采访活动在略阳县举行。本次调研采访深入镇村与农户,采取座谈交流、个别采访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特色亮点及各村不同的社会特点与文化形态,为创作脱贫攻坚题材作品积累丰富的素材与资料。

在该县白雀寺镇木匣沟村,采访团切身感受到略阳山大沟深、土地瘠薄与居住分散的突出特点,也了解到了该村借助传统文艺资源组建文化传媒公司,通过政府购买文艺服务促进贫困户增收的情况。在郭镇谭家庄村,采访团详细询问村民结构及婚姻、产业等问题,看到高质高标建设的两院路已基本竣工,制约当地脱贫致富的交通瓶颈已打破,大家感到由衷的高兴。在徐家坪镇朱儿坝村,采访团克服“7·11”水灾后在建路面危险崎岖的困难,攀行上山,深入农户,考察甫阁田园综合体建设,体验当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精神与力量。在白水江镇铁佛寺村,采访团为该村整体脱贫后,整洁卫生的村容村貌、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及深厚独特的历史文化所感染,对该村未来发展提出了合理的建设性意见。

采访团还在该县文化馆召开“陕西作协略阳作者座谈会”,从文学的基本问题、创作的方法与态度、投稿的形式与技巧以及怎样在生活中挖掘写作题材与素材等方面做了讲解与辅导,对基层作者的创作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

新闻推荐

略阳横现河街道办扎实推进宅基地腾退

本报讯(通讯员张文海段新国)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准确掌握动态,多措并举确保旧宅基地腾退工作有序推进。该办...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作协来略阳开展脱贫攻坚调研采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